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博海昕能连亏估值却超8亿 旺能环境接盘图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7 23:09:23

博海昕能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据华西能源公告,各方初步同意,转让标的的整体估值预计为8亿~10亿元,最终转让对价由各方协商确定。那么,并购一家亏损公司,旺能环境又是做何考虑?

每经编辑 曾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赵桥

3月6日晚间,华西能源(002630,SZ)宣布将持有的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海昕能)49%股权对外转让。而接盘方为旺能环境(002034,SZ)。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旺能环境主营业务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这点来讲,此次交易可引发二者的协同效应。不过,博海昕能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据华西能源公告,各方初步同意,转让标的的整体估值预计为8亿~10亿元,最终转让对价由各方协商确定。那么,并购一家亏损公司,旺能环境又是做何考虑?

博海昕能持续亏损

旺能环境前身为美欣达,后者主营业务是采购面料进行印染后销售。

2017年度,美欣达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将拥有的与印染业务相关资产、负债置出,并置入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能环保)100%股权。而旺能环保主要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并按照购售电协议的约定向当地电力部门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力产品,按照供热协议的约定向周边单位提供热力产品。今年1月中旬,美欣达宣布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分别为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旺能环境。

从主营业务看,旺能环境与博海昕能十分相近。不过,尚未实现盈利的博海昕能能否给其带来效应恐怕还是未知数。
记者在华西能源2015年报中未找到博海昕能详细的财务数据,但上市公司对其权益法下的投资损益为负995.9万元。这足以说明博海昕能当年未能产生盈利。

华西能源2016年报显示,博海昕能报告期内的营收为656.83万元,净利润亏损2236.25万元。华西能源2017半年报显示,博海昕能报告期内的营收为2241.11万元,净利润亏损2397.31万元。

华西能源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博海昕能总资产为128564.93万元、净资产为46370.84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062.81万元,净利润负3331.5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博海昕能持续亏损,旺能环境看中其什么?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旺能环境投资者热线,但电话无人接听。

押宝项目进入投产期?

记者注意到,博海昕能的亏损,最直接的原因便是其经营项目迟迟没有正式投产。根据华西能源收购时(2014年11月)称,博海昕能已中标、签订6个垃圾处理焚烧发电BOT项目。以通常的投资建设进度来看,博海昕能项目建设期需要3~5年。其中,部分项目分期建设,完全建成并达产的周期可能超过5年。以此估算,博海昕能项目应已逐渐进入投产期。

据华西能源2018年2月26日的增资公告,博海昕能广元项目已点火投运,尚有佳木斯、肇庆四会、肇庆高要、吉林舒兰等发电项目正在建设或筹建过程中。

华西能源当初披露,博海昕能的项目合计日垃圾处理量达7150吨/天,其中60%分布在广东沿海地区,未来经济效益突出。全部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达33亿~35亿元,项目完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净利润3亿元。如果预测仍然有效,博海昕能在投产后的效益无疑是可观的。

新闻链接

10天前还欲增资博海昕能 华西能源突宣布转让于旺能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海昕能 估值 亏损 华西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