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隔半年,第二批公募FOF来了

2018-03-07 21:28:46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经记者 肖鴻月 李蕾  每经编辑 宋双

2017年9月8日,首批6只公募FOF获批;2017年9月26日起,这几只FOF依次正式发行。

首批FOF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和不错的规模,但毕竟数量有限,市场上都在等待第二批、甚至第三批的审批。

终于,时隔近半年时间之后,2018年3月6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第二批FOF的注册批复。



此次获批的FOF有3只,分别是前海开源裕源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上投摩根尚睿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基金类型均为契约型开放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此前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发现这3只基金都是在2016年12月6日第一批被监管受理的公募FOF产品。还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只基金应该都是第一批参与答辩但当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的,今天终于正式拿到了批文”。

据了解,前海开源基金此前共申报了2只公募FOF基金,分别是前海开源裕源FOF和前海开源裕泽定期开放FOF。上投摩根也申报了2只,分别为尚睿基金(FOF)和尚诺基金(FOF)。而中融基金除了今天拿到批文的量化精选FOF之外,还于2017年1月申报了一只全天候回报FOF。也就是说,这三家公司都是“报二中一”。

上投摩根指出,公募FOF能够解决广大基金投资人的难点,提供更好的风险调整后回报,因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借鉴海外FOF发展经验,随着养老投资需求的提升,FOF资产规模将长期持续增长。但发展FOF要着眼长期,在国内作为新生事物,需要持续的推广普及。

从时间节点上看,正值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且指明养老目标基金发展初期主要以基金中的基金(FOF)方式运作,同时要求采用资产配置策略,在最短封闭周期不短于1年的条件下运作,公募FOF确实是大势所趋。

根据记者的统计,目前仍有92只公募FOF在等待批文,涉及53家基金公司,其中华夏、汇添富、博时、富国、广发、国泰、华安、诺德、鹏华、平安大华、长盛等基金公司申请的FOF达到或超过3只。3月初有消息称,今年首批FOF答辩已经开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OF 公募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