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 王中军:以“内容+人才”创新 推动文娱产业繁荣兴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6 17:22:26

今年正是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文化强国、追逐新时代中国梦需要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文娱企业的规范经营,以及所有文娱从业者的辛勤耕耘。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温梦华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文化产业依然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焦点。当然,除了文艺界的委员们多个方面建言献策,作为共同促进文化产业的各个企业家们,也时刻关注着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值此2018年两会期间,民营企业家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就推动文化产业创新方面,给出了华谊兄弟未来的努力方向。

【两会建言】——

王中军: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阐明,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

近年来,在国家对文娱产业的高度重视下,产业自身的飞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以影视行业为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达到559.11亿元,2018年2月更是突破100亿元大关。国产影视剧也完成了量的增长、质的突破,“互联网+”时代,媒体融合、多屏互动、网络IP等为行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增添了更为新鲜的发展活力。

在新时代繁荣发展的背景下,文娱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影视行业资本化、文娱创作全民化的浪潮中,鼓励优质内容创作,培养青年创意人才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中之重。

优质内容是文娱创作的核心,也是华谊兄弟二十多年来一直坚守的原则和信念。在潜心制作国产影视精品的同时,华谊兄弟也致力于多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代表专业化、规模化、精品化的更高标准,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华谊兄弟与美国STX联合出品的影片《茉莉的牌局》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正是彰显了中国电影力量在国际制作领域的强势崛起。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们文娱企业一定不能辜负现有的良好创作环境,应当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坚持优质内容创作,争做行业标杆,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好的内容离不开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正是他们创造了优秀的文学、影视作品,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更新、更高品质的内容产品。华谊兄弟深切感受到专业人才对企业发展、行业进步、产业融合的重要推动作用,也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度和内容品质的同时,培养、汇聚青少年创意人才,投资有活力、有潜力的新生代影视企业,让“坚定文化自信”这一信念真正落地落实。

为了文娱产业的繁荣发展,文化强国的积极建设,党和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影视作品的自由创作和文娱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年正是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文化强国、追逐新时代中国梦需要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文娱企业的规范经营,以及所有文娱从业者的辛勤耕耘。希望主管部门继续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建立公平规范的市场环境;鼓励优质内容创作,加强优秀影视企业的政策扶持;培养青年创意人才,完善文娱人才培养体系。文娱企业在深耕作品、培养人才的同时,更要放眼全球,让中国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走向世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两会 华谊兄弟 王中军 文化自信 文娱企业 电影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