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惠中小创反弹 上周近七成基金上涨

中国证券报 2018-03-06 11:16:43

近日,股市再次进入震荡分化行情,创业板在近期分别录得半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和近21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实习记者 李惠敏

近日,股市再次进入震荡分化行情,创业板在近期分别录得半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和近21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从基金业绩表现来看,上周近七成基金上涨,周涨幅最大的基金达24.87%,多只基金周涨幅在10%以上。记者发现,这些基金多数青睐中小创股票。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仍偏好有盈利业绩的优质成长股。

上周近七成基金上涨

受市场整体“飘红”影响,上周公募基金整体近七成上涨,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超六成上涨。

从混合型基金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招商丰嘉混合A上涨24.87%,招商丰嘉混合C上涨20.42%。同时,多只基金上涨幅度在10%以上,如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上涨11.59%,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上涨10.51%,国投瑞银国家安全上涨10.17%等。

在股票型基金中,上周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上涨7.39%;华夏经济转型股票涨幅次之,为7.15%。而涨幅较多的还包括嘉实文体娱乐股票、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等,上涨幅度分别为7.09%、6.66%和6.62%。

青睐中小创股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2017年四季报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中全都是中小创股,持有中小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各5只,包括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欧菲科技、完美世界、海兰信、蓝思科技、大华股份、华宇软件、恺英网络和昆仑万维。当周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除恺英网络停牌外,其他悉数上涨,周涨幅最高是华宇软件,为14.18%,昆仑万维、蓝思科技、完美世界周涨幅也在8%以上。

除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外,上周涨幅前五的华夏经济转型、嘉实文体娱乐股票、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都重配了中小创。四季报显示,这几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的中小创股票分别在7-9只不等。

混合型基金中,截至2017年四季度,招商丰嘉混合A也较多持有中小创股,前十大重仓股中包括完美世界、铁汉生态、新和成等。

对此,某券商基金分析师表示,随着去年成长股自身的业绩增长和股价下跌,以及蓝筹白马股票的上涨,成长股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他认为大规模的风格切换暂时还看不到,但相信有持续业绩增长的“真成长溢价”可能持续,很多优质成长股的性价比较高。

海通证券表示,最近一周市场风格偏向成长,核心是估值和盈利的匹配,龙头效应不变,要淡化风格,重视龙头。经历近期调整后,价值和成长龙头的盈利和估值匹配度正在靠拢。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