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GDP增长目标6.5%左右 提高个税起征点

新华网 人民日报 2018-03-05 08:48:31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2018年GDP增长目标为6.5%左右。中国2018年CPI涨幅目标3%左右;2018年预算赤字率为2.6%,较去年下降0.4个百分点。2018年就业目标是超过11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在5.5%以内,登记失业率低于4.5%。

中国将审慎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政府工作报告称,政府将继续实施差异化监管,并建立永久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年来,GDP年均增长7.1%】李克强:五年来,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五年来,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李克强: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 

【再见!66年的营业税征收历史】李克强:分步骤全面推开营改增,结束了66年的营业税征收历史,累计减税超过2万亿元。

【厉害了!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占世界2/3】李克强: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万公里,新建民航机场46个,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宽带网。

【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 宏观杠杆率涨幅明显收窄】李克强: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积极稳妥去杠杆,控制债务规模,增加股权融资,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连续下降,宏观杠杆率涨幅明显收窄、总体趋于稳定。

【李克强:安不忘危,兴不忘忧】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

【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李克强:中国2018年GDP增长目标为6.5%左右。中国2018年CPI涨幅目标3%左右;2018年预算赤字率为2.6%,较去年下降0.4个百分点。2018年就业目标是超过11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在5.5%以内,登记失业率低于4.5%。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稳中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风险有序有效防控。

【新提法!首次把城镇调查失业率作为预期目标:5.5%以内】李克强:城镇调查失业率涵盖农民工等城镇常住人口,今年首次把这一指标作为预期目标,以更全面反映就业状况,更好体现共享发展要求。

李克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发展智能产业,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李克强: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

【李克强: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要下决心砍掉】对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科研人员,采取灵活的薪酬制度和奖励措施。探索赋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有悖于激励创新的陈规旧章,要抓紧修改废止;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要下决心砍掉。 

【李克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

李克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李克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李克强: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李克强: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赞]】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8 GDP目标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