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又一网络公司拟赴美上市——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05 08:32:50

近期,有关独角兽上市的消息越来越堵欧,在达哥看来,独角兽这个概念,有可能将是近期市场一个关注焦点,各类概念股是否存在机会,近期可以重点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020990757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新的一周,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今天,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关注较多的,一个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IPO闪电上会,这个昨天文章已经说过。另一个,就是二次元最爱的B站决定赴美上市了。

什么是二次元?这个达哥也解释不清,只知道是年轻人才懂的东西。

什么是B站?这是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的简称。对于哔哩哔哩网站,达哥倒是有所了解,近两年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在那里看视频,好像最流行的视频“弹幕”最早就在那里盛行。而在前不久,另一家视频网站爱奇艺,赴美IPO。

一方面,管理层多次强调,要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更多优质新经济巨头、独角兽公司留在A股上市。而另一方面,有些公司却似乎已经迫不及待选择在海外上市了。除了上述所说的哔哩哔哩、爱奇艺之外,市场也传出小米也准备上市的消息。这其实说明,A股市场发行上市制度的改革,还有必要进一步加快步伐,才能让更多优质公司留在A股。

其实,如果按照这些公司的财务指标,很可能都达不到A股上市标准,比如报道显示,B站过去三年都是亏损的。所以,这些公司即便想留在A股上市,也是不太现实的。但是想让独角兽公司在A股上市,或者市场想炒作独角兽概念,那么很可能形成的局面是,独角兽的炒作,就是不看报表,不看盈利的。

今天,有报道称,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归国上市一直是百度的梦想。我们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可以就什么时候上。”全国政协委员、网易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回答提问时表示,“我们当然会考虑(回归A股)。” 同样表达“回A”意愿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搜狗总裁王小川。他表示:“搜狗看好这个事情,也有意愿回归A股,会跟着政策走。”58同城CEO姚静波的表态更加明确,他称,非常希望回归A股,希望成为第一批挂牌A股的公司。

所以,不管怎样,独角兽这个概念,有可能将是近期市场一个关注焦点,各类概念股是否存在机会,近期可以重点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B站赴美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