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摘牌企业曲线登A股 福瑞股份并购医药资产或致“易主”

证券时报·e公司 2018-03-04 23:22:22

今年2月初,新三板企业成都力思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思特)以为后续IPO打好基础为由摘牌。

一个月后,力思特IPO计划尚未看到进展,却拟选择被上市公司并购的方式曲线登陆A股。

3月4日晚间,福瑞股份(300049)披露重组进展,公司本次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力思特约80%的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关联交易,并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仍在论证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最晚将于2018年6月4日前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并复牌。

查阅公开资料可以发现,力思特2015年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中西药原料、辅料、中间体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批发、零售保健用品、医药包装材料;制药设备制造,安装及维修业务;制药工程设计,科技开发、咨询服务。

力思特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75.05万元,同比增长29.3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1.65万元,同比增长0.21%。

截至2017年6月末,力思特资产总额为2.53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24亿元。

力思特股权结构明细看。截至去年6月,力思特投资集团持有力思特股份占比35.42,为力思特控股股东。

黄绍渊通过控股力思特投资集团、成都凯恩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力思特。

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公司(下称“国投高新”)、成都工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都弘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位列第二到第四股东,分别持股19.33%、11.94%和10.75%。

国投高新还是福瑞股份第二大股东。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日,国投高新持有福瑞股份2416万股,占比9.18%;公司实控人王冠一则持有2975.41万股,占比11.31%。

福瑞股份公告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初步确定为在力思特持股5%以上的股东,其中包括国投高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关联交易,且上市公司实控人与国投高新持股比例相差已经不大,因此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查阅财报,截至2017年9月31日,福瑞股份净资产14.75亿,资产总额24.84亿。

资料显示,国投高新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投集团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主要从事控股直投业务和股权基金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记者:邢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