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汇源通信拟变更实控人 大股东背后部分投资方有反对声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4 22:49:56

由于部分背后出资人强烈反对,北京鸿晓能否入主汇源通信?汇源通信相关人士曾对记者表示,若不顺利解决股东之间的分歧,此事难度或有点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杨 军

汇源通信(000586,SZ)实控人拟变更遇阻一事又有新进展。

3月3日,汇源通信公告称,2018年2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蕙富骐骥实际出资方珠海横琴泓沛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珠海泓沛)的部分有限合伙人向公司发来《告知函》。该函称,明确反对北京鸿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鸿晓)受让财产份额。

此前,北京鸿晓拟以100万元受让股份,并担任汇源通信大股东蕙富骐骥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从而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操作重组。但这一方案遭到了部分基金实际出资人的反对。

“我方对北京鸿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执行事务人的不当履职行为存在强烈不满,并拟追究北京鸿晓及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持有珠海泓沛1/3以上实缴出资份额的出资人表示。北京鸿晓为珠海泓沛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具体而言,这1/3以上的出资人包括深圳扬曦投资、宁波中银信投资、宁波龙知投资等。对此,北京鸿晓回应称,目前珠海横琴实缴出资占比超过50%的合伙人表示,拟继续推进受让事项,公司通过自查,未发现不当履职行为。

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是否将汇源通信重组事宜的“操盘手”更换为北京鸿晓。

去年11月17日,北京鸿晓以100万元受让汇垠澳丰持有的蕙富骐骥0.1664%合伙份额,并担任蕙富骐骥执行事务合伙人(GP),间接获得汇源通信20.68%股份。交易完成后,汇源通信实控人变更为北京鸿晓实控人李红星。

2月5日,汇源通信称,宁波龙知投资、深圳杨曦投资等送达的《告知函》,称坚决不同意北京鸿晓受让蕙富骐骥的财产份额并担任后者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2月26日,北京鸿晓称,由于珠海泓沛部分有限合伙人称其坚决不同意受让事项,导致沟通协商难度增大。北京鸿晓拟向珠海泓沛全体合伙人提议于2018年3月7日召开合伙人会议,对受让事项进行协商和表决。而深圳杨曦投资等股东表示,收到北京鸿晓召开合伙人会议的通知,已明确告知不同意就上述转让事宜召开合伙人会议;亦不同意上述转让事宜。北京鸿晓则称,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投资人对召开全体合伙人会议表示异议的书面回复。

3月4日下午,记者致电宁波龙知投资,其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只是财务投资者,所占股权比例非常小。关于管理人变动我们也没有决策权,具体情况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汇源通信此前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书》(修订稿)显示,珠海泓沛出资追述至自然人的分别来至林志强、郭倩、韩笑、谢梅、张宝兰、唐宗明、王文娟、陶宏伟,上述8人分别持有珠海泓沛44.62%、16.22%、10.14%、4.06%、4.06%、3.24%、3.04%和2.03%的股权;此外,深圳杨曦投资、宁波中银信投资、宁波龙知投资、北京鸿晓4家投资机构还分别持有7.71%、3.45%、1.42%和0.02%的股权。

由于部分背后出资人强烈反对,北京鸿晓能否入主汇源通信?汇源通信相关人士曾对记者表示,若不顺利解决股东之间的分歧,此事难度或有点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源通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