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借支撑等待突破性阳线,雅化集团9日累涨高达49%!下周留意这只文化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2 18:46:31

今日大盘微幅缩量收带上影的小阳线下探1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59.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已是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明显低开,如期在10日均线支撑和年线压力之间弱势震荡,收带上影的小阳线。盘面上仅少数板块走强,权重股和题材股普遍走弱。沪市成交量微幅缩减,仍处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继续靠近接近金叉,绿柱继续缩短即将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技术指标虽然还差一步就将走好,但是成交量不足始终是困扰的重要因素之一,只有依赖放量大阳线来进行突破。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下方有大约6个点的跳空缺口,支撑比较强大,回调幅度也很有限。短线或仍将保持“夹板”间的窄幅震荡。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逆市走强:东方网力(300367)盘中跳空高开,盘中最高涨逾4%,收盘涨逾2%,创出4个半月新高。成交量微幅增加,再创8个月新高。

▲东方网力日K线图

而2月13日盘前提醒留意的雅化集团(002497)盘中最高大涨近6%,创出近3个月新高,收盘价也创出2个半月新高。成交量微幅缩减。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9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达到49%!

▲雅化集团日K线图

主力资金继续大额净流出家电股遭遇抢筹

本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375.68亿元,净流出额处于年内偏低位置。

今日大盘微幅缩量收带上影的小阳线下探1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59.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已是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巨幅缩减为仅4只,其中,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增加为30只,其中,京东方A、天齐锂业、中国铝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家电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中国电影(600977)

●看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下午3点40分,中国电影内地市场2月票房产出突破100亿元大关,单月票房跃居全球第一。2月市场成绩斐然,“史上最强春节档”功不可没。

●点评:

该股自2016年8月底创出上市以来历史高点之后长期震荡回调,去年11月底探低后逐步反弹。今日股价依托5日均线强势拉升大涨,创出6个月新高,上摸年线。成交量巨幅放大,创1年零4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仍受到年线压制;成交量仍处于偏低位置,场内资金观望;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缺乏有力的热点,题材股再度回调。

▲中国电影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主力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