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价格上涨驱动!稀土永磁概念股集体拉升,中科三环等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2 10:40:21

稀土永磁概念早盘集体拉升,截至发稿,中科三环、英洛华涨停。正海磁材涨超7%,银河磁体、盛和资源等纷纷跟涨。

百川资讯数据显示,2月28日,氧化镨钕报价35.2万元/吨,上涨1.2万元/吨。稀土价格上涨带动相关公司股价上涨,稀土永磁板块28日涨幅2.59%,涨幅居前的公司包括正海磁材(10.05%)、银河磁体(7.72%)、盛和资源(6.45%)、北矿科技(5.96%)、中科三环(5.89%)、横店东磁(5.04%)。

百川资讯稀土高级分析师杜帅兵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春节后商家开始入市询单,且出现少量成交。供给方面会有所紧缩,而下游节前备货不足,节后入市采购,将导致供给更加紧张。对于3月份的北方稀土调价,市场普遍看涨。预计短期稀土价格呈小幅上涨态势。

华泰证券有色金属首席分析师李斌则认为,长期看,本轮稀土行业供不应求的格局已经确立。但囤积的庞大库存在收储停滞后,压制了价格上涨;待库存降至合理水平,将步入价格上涨节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稀土永磁概念股 稀土价格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