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股再遭重挫——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02 08:40:23

昨天晚上,美股盘中全线下挫,道指重挫超过500点,三大股指收盘均跌逾1%。美股大跌,与今日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有关。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99511501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美股的表现其实并不理想,本周已经三连阴了。昨天晚上,美股盘中全线下挫,道指重挫超过500点,三大股指收盘均跌逾1%。最终,道琼斯指数大跌420点,跌幅1.68%;纳斯达克指数大跌92.45点,以7180.56点报收;标普指数下跌36.16点,以2677.67点报收,跌幅1.33%。

美股大跌,与今日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有关。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进行作证时称,没有证据证明当前经济过热,预计渐进加息依然是适当的,渐进加息意在平衡美联储的双重使命,预计会看到更多薪资增长,政策行动的核心是价格稳定。

前期,美股虽然反弹明显,但本周也同样陷入震荡格局,这和A股一样,暂时还难以重新回到1月末的高度。

再看A股方面,全国两会即将召开,A股市场也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这一期间,一个重要的市场特征就是,大盘相对以稳为主。而两会期间,各产业、各领域相关提案等都会成为市场焦点,因此个股炒作相对会更为热闹,各种题材轮番表现,市场不乏机会。就以近几日为例,本周大盘虽然其实是跌势为主,但题材炒作非常热闹,工业互联网、芯片、航天军工、区块链等题材反复炒作。

今天,据上证报报道,发改委将加快培育新动能,或给独角兽类企业政策支持。报道称,今年有关部门还将实施集成电路“910”、生物产业倍增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对支持独角兽企业,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包括资金和技术),并以此为支点助推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也是未来政策的思路之一。未来不排除给予独角兽类企业专项政策支持。

近几日,A股市场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忽如一夜春风来,漫山遍野独角兽”。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