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ST板块早盘大幅走高 摘帽行情已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1 10:35:46

过去一些ST股虽然本身业绩不佳,但由于上市资源的稀缺,往往可成为其资本运作的平台,从而股价一飞冲天。去年以来,由于盛行价值投资之风,仅仅依靠“重组”概念、“壳”概念等方式来博取ST股火爆行情的方式已经比较难了。光大证券建议关注那些内生增长、扭转业绩的公司,既有基本面改善的支撑,又有摘帽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1日讯,ST板块早盘大幅走高,ST信通、*ST万里、ST保千里等个股均封涨停,*ST河化、*ST锐电、*ST京城等个股均表现强势。

A股市场自2017年以来盛行价值投资之风,这使以往在年报披露期启动的高送转行情、摘帽行情等火爆的程度大为降低,明显今非昔比。不过,昨日ST板块表现出色,*ST东海A、*ST河化、*ST昌九、*ST德力和*ST明科5只ST股涨停。事实上,近期ST股反复活跃,蠢蠢欲动。2月12日大盘反弹以来,通达信的ST板块指数(880516)累计上涨8.45%,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4.14%。这是否意味着,ST股的摘帽行情已经启动?

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昨日可统计的61只ST股中,录得正涨幅的有44只,占比达到72%。*ST东海A、*ST河化、*ST昌九、*ST德力和ST明科5只ST股涨停,*ST丹科、*ST重钢、ST生化、*ST中绒的涨幅也超过3%,这些多是近期公布2017年年报且业绩亮丽的个股。

例如昨日涨停的*ST河化,于27日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088.16万元,实现净利润2946.24万元,同比实现扭亏增盈,公司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是获得债务豁免、债务重组利得以及政府补贴。*ST重钢也于昨日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132.37亿元,同比增长约2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主要是报告期内因钢材市场回暖,生产经营模式由来料加工调整为自产自销,集团钢材产销量、销售价格均大幅上升。

*ST东海A、*ST丹科也分别于2月1日、26日披露年报业绩,*ST东海2017年实现净利润285.90万元,较去年增加利润552.01万元;*ST丹科也公告2017年度净利润为2.66亿元,同比扭亏。此外,*ST昌九、*ST中绒均预计2017年扭亏为盈。

可见,过去一些ST股虽然本身业绩不佳,但由于上市资源的稀缺,往往可成为其资本运作的平台,从而股价一飞冲天。去年以来,由于盛行价值投资之风,仅仅依靠“重组”概念、“壳”概念等方式来博取ST股火爆行情的方式已经比较难了。光大证券建议关注那些内生增长、扭转业绩的公司,既有基本面改善的支撑,又有摘帽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板块 摘帽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