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信银行暂停北京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8 18:32:52

2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信银行内部人士处确认,该行暂停北京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中信银行官方表示,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每经编辑 张寿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信银行内部人士处确认,该行暂停北京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中信银行官方表示,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传导、落地。

开年以来,多地传出房贷政策收紧的消息,各大商业银行接连上浮房贷利率。对于北京地区按揭贷款,融360检测的数据显示,四大行首套房最低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 

不影响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中信银行目前已暂停北京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对此,中信银行官方回应:自2017年3月起,国家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之北京市“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中信银行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传导、落地。

据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最新公布的2018年1月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增幅继续回落,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信贷低位运行的势头。

具体来看,今年1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等)余额16589.7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9724.8亿元,同比增长14.3%,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6.7个百分点。

自去年北京房地产调控“3·17”政策发布以来,楼市信贷“组合拳”不断加码: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已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认贷又认离”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从严控制个人购房贷款增量。

新华社此前刊文称,从国务院到主管部门,对于房地产调控须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政策信号是明确的。

中信银行官方称,为保障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该行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确保该行信贷资金真实用于个人客户的企业经营和生活消费,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官方还表示,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1月全国居民住房贷款同比少增383亿元

从全国来看,根据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从房贷规模增量上来看,央行发布的1月金融统计数据则显示,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01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元。2017年1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该项同比少增383亿元。

对于1月份房价形势,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分析认为,一方面,年初楼市一般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重点城市推盘缩量,叠加需求趋势性下降,使年初交投活跃度降低。今年春节较晚,该影响将在2月份持续。另一方面,住房按揭贷款环境继续收紧。尽管新年伊始银行新的信贷额度释放,去年末排队等候的房贷需求和新的申请相对还能得到一定满足,但在控制信贷规模和业务结构的严监管要求下,住房按揭贷款投放额度仍然受限。房贷利率方面则略有上浮,预计后续还将继续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银行 北京 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