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DCCI:美团外卖市场份额53.9% 远领先其他服务平台

2018-02-28 13:11:06

近日,第三方数据机构DCCI发布《2017中国网民网络外卖服务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主要的第三方外卖订餐平台中,美团外卖竞争优势明显,美团外卖以79.9%的用户渗透率、53.9%的用户使用份额位列行业榜首。

报告指出,在第三方外卖网络外卖服务平台中,美团外卖整体竞争优势明显,以79.9%占比位居榜首。据美团外卖公布数据,其累计的用户数超过2.5亿,每4位中国网民中至少有一位是美团外卖用户,领先其他外卖服务平台。

此外,在中国网络外卖用户最常使用的外卖平台(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占据第三方外卖平台九成以上份额)中,美团外卖以53.9%的份额同样居于首位,饿了么29.8%排第二,百度外卖13.7%排第三,其他平台只占2.6%。

对于主流网络外卖平台用户对外卖平台的满意度,整体都在4分以上(5分满分),满意度均较高,但横向比较发现,美团外卖用户的满意度略高于业内平均水平。因为从餐饮商户数量、食品安全、食品价格、商家信息准确真实、商家客服态度细分维度来看,都是美团外卖稍胜一筹。

而取得的这些成绩,是离不开科技手段与管理体系的。在很多消费者眼里,美团外卖只是一个体力活,但是它是一个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外卖平台。通过外卖配送的“超级大脑”——“O2O实时物流配送智能调度系统”,可以创造性地使用多种算法应对不同配送场景,提高配送效率,让外卖小哥形成良好的配送体验。

此外,在食品安全方面,美团外卖采用“制度+科技”的方式,构建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餐饮质量水平提升的保障体系。如“天网”系统与多个城市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实现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数据一键对接,以确保外卖平台中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的真实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率、提高平台商户质量,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食品安全体验。

如今,美团外卖的日完成订单量已超过1800万单,覆盖城市数量超过1300座,已经深入地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之中,再加上美团外卖给消费者带来的良好体验,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美团外卖已经掌握住重要优势。(商业资讯)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