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造纸印刷板块活跃走强 机构:节后需求渐旺 (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8 10:36:37

今日早盘,造纸印刷板块活跃走强,宜宾纸业一度直线拉升,截至发稿,宜宾纸业涨4.48%。冠豪高新,山鹰纸业,岳阳林纸,景兴纸业,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博汇纸业,青山纸业等股均有不错表现。

据北京商报报道,在联盛纸业、琦祥纸业、银河纸业相继发出涨价通知后,2月26日,百万吨级造纸企业武汉金凤凰纸业、浙江鸿昊集团也相继发出涨价函,原纸价格再次上涨200-300元/吨。

据了解,受限制废纸进口政策影响,2017年我国禁止混合废纸进口,废纸总进口量大幅减少。受此影响,国产废纸价格大幅上涨。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废纸累计进口2572万吨,同比减少9.8%;累计进口金额近400亿元,同比增长21.3%。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随着节后春季躁动行情即将来临,叠加近期部分纸企停产检修导致产能略有收缩,当前是配置造纸板块的较好时机。箱板瓦楞纸方面,环保部公布第六批外废进口名单,受废纸进口政策趋严影响,废纸含杂率标准和进口纸企准入门槛都有所提高,进口收缩会导致国废价格上涨,利好废纸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文化纸方面,受教材印刷备货影响,双胶纸节后需求渐旺,铜版纸目前纸企和下游均处于库存低位,存在一定补货需求。相关标的有山鹰股份、太阳纸业、晨鸣纸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商报、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造纸印刷板块活跃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