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口碑炸裂的《红海行动》让这家新三板公司白捡了几百万?原因竟是……

新三板论坛 2018-02-27 23:38:11

新三板公司博冠股份称,热门影片《红海行动》中李懂所持的观察设备,就是公司生产的带测距观靶镜“沙漠之狐”。从博冠股份官方发文的语气看,公司对这次“免费植入”是相当欣喜的。那假如这真的博冠股份的植入广告,它要花多少钱?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合作都有资源置换,所以一般情况下这种植入不会超过500万。”

看过《红海行动》的朋友,或许对影片中海军“蛟龙突击队”的狙击手顾顺和观察员李懂,在战场上大杀四方、扬威异域的表现印象深刻。

新三板公司博冠股份(831085)的员工,在观影过程中却发现,李懂手中所持的,赫然是公司生产的带测距观靶镜“沙漠之狐”。

观靶镜是干嘛用的?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狙击手就是一个独行侠,擅长伪装,甚至能连续隐藏在一个地方几天几夜,简直就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典范。

那影片中多出的一位狙击手观察员,拿着单筒望远镜在那儿忙活什么?

专业人士解释,在实战中,狙击手编制原则是,一般要有三人或两人,一名狙击手,一名观察员,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一名记录员或由观察员兼任。

狙击手观察员又称狙击副手,他的主要作用是帮助狙击手观察地形,判断方位,搜索敌人,以及测量目标距离、风速、温度、湿度、修正弹着点和掩护、撤退。

狙击手大多情况下,注意力会集中在瞄准上,会忽视周边环境,且万一近处出现敌人,不适合近战,这些战斗、警戒任务也由狙击副手完成。

另外还有一点,狙击手阵亡或丧失战斗力时,狙击副手要能够代替狙击手完成狙杀任务。

副手的装备一般包括观察设备(激光测距仪、观靶镜等)、步枪、手枪、地图、匕首、指南针,以及备用狙击枪等。

新三板公司博冠股份称,影片中李懂所持的观察设备,就是公司生产的带测距观靶镜“沙漠之狐”。

官方数据显示,这款产品重量1.67千克,最高倍数10倍以上,天猫售价超过2000元。在科普活动中,观鸟爱好者也可以用来当做观鸟镜。

博冠股份主要生产运动光学产品和智能影像产品,2014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

目前公司的产品包括天文望远镜、枪瞄镜等,主要客户包括户外运动、科普和狩猎爱好者,以及军警执法机构等。

2017年上半年,博冠股份营业收入7444万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20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不过,据论坛君向影视圈业内人士张笛安咨询,一般这种道具都是道具组制作的,不会拿直接一模一样的去用,“虽然你是免费植入,但别人也不见得同意,也是有风险的。”

这个“植入”要花多少钱?

从博冠股份官方发文的语气看,公司对这次“免费植入”是相当欣喜的。那假如这真的博冠股份的植入广告,它要花多少钱?

张笛安表示,影视剧中植入广告的定价主要看出镜次数,总共出现多少秒等。

“大多数合作都有资源置换,所以一般情况下这种植入不会超过500万。”张笛安举例,一家做互联网巴士的公司曾植入他们拍摄的影片,现金给了200万,其他部分都是资源置换的,比如巴士的车载广告,APP首页推荐影片等等。

整部影片的植入,“一部投资3亿元左右的电视剧,总植入可能在2000万元左右。”

最近两年最有名的“植入”当属《战狼2》中,吴京给茅台和北京吉普做的“广告”,不过这些也是免费的。

吴京表示,(这些植入)就是想宣传下国货,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言论一出,不但大大燃了一把本就火热的民族情绪,连茅台集团都蹭着热点,给吴京和《战狼2》剧组,发出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论坛君注意到,《红海行动》的导演林超贤,在随手“植入”科技产品方面,也是“老司机”了。

看过《湄公河行动》的观众或许还记得,在这部电影中,远赴金三角的特别行动小组成员二郎,在关键时刻放飞无人机,从空中帮助队员及时找到撤退路线,让很多影迷对无人机这个黑科技惊艳不已。

有网友称,林超贤在这部电影里启用的无人机,极有可能是参考了北京博瑞云飞的无人机设计。

借助《湄公河行动》的热度,这家无人机公司也小小火了一把。

来源:新三板论坛 记者:闫坤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