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金环境600多名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部分已浮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7 00:18: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杨 军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杨 军

2月25日晚,中金环境(300145,SZ)披露了一份《关于董事长及总经理鼓励全体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进展公告》。根据该公告,截至2月14日收盘,公司响应倡议的629名员工共增持公司股票约1.3亿元。

2月26日,中金环境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主要因员工对公司的看好。另外,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的“兜底”措施或也是让中金环境员工大手笔买入公司股票的关键因素。不过,该内部人士还表示,因统计数据是员工自主申报的,因此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

增持均价为10.09元

中金环境公告显示,在前述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发出后,公司员工积极响应董事长沈金浩及总经理郭少山的倡议,自筹资金,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经统计,截至2018年2月14日收盘,公司共有629位员工增持股票,合计增持股票数量为1287.7万股 ,增持均价为10.09元/股,增持总金额约为1.3亿元。

以此来计算,此次增持中金环境股票的员工,人均增持金额为20.67万元。20余万元的增持金额对中金环境的员工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在中金环境2月13日披露的公告中有内容显示,根据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所载信息,截至2016年末,公司母公司及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总数为4725人,员工平均年薪为7.9万元。

年薪不足8万元,却愿意拿出20万元来增持公司股票,中金环境此次员工增持的详细情况如何?据中金环境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次员工增持的主力是公司的中层管理干部,并且公司的老员工比较多,对公司看好,因此筹一点钱买自家公司的股票也比较正常。另外,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一些员工也可能通过其他途径筹钱来购买公司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金环境在2月25日晚披露的公告中称,因本次增持公司股票的员工人数较多,且增持的数量及价格信息由员工自主申报,统计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对于该表述,前述中金环境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增持公司股票的员工人数是比较确定的,但金额是公司员工通过购买股票的截图自己呈报上来的,因此与披露数据可能存在一定差异。

公司实控人承诺兜底

通达信股票交易软件显示,2月8日,中金环境的股票结束近期下跌走势,开始企稳回升,在当日晚间,公司披露了《关于董事长及总经理共同向全体员工发出买入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

截至2月14日收盘,中金环境股价收于10.48元,自2月9日至2月14日,中金环境股价的区间涨幅达9.7%。以中金环境员工增持均价10.09元/股来看,部分员工的持股已有浮盈。

披露倡议员工买入公司股票的公告后公司股价即迅速提升,或与公告中的“兜底”条款有关。根据公告,中金环境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沈金浩及副董事长、总经理郭少山联名承诺,凡于2018年2月8日至2018年2月14日期间净买入的公司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含)以上并届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指定期间内增持公司股票产生损失,沈金浩及郭少山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若产生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浮盈的公司员工也有可能在合适的价格出售所持股票获利。2月25日晚中金环境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增持公司股票及后续股票的卖出均属于员工自主行为,公司员工未对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做出任何长期持有的承诺。

对此,前述中金环境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会要求员工一定要持有公司股票一年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