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环保主题盛宴有望逐渐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6 09:45:15

环保部24日公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首起案件。环保部官员强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另外,本周环保部常务会议通过《“绿盾2018”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及《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和城镇、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综上,2018年防治污染攻坚战正式打响,加之环保税开始征收,排污许可制度进一步深入执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展开,环保高压有增无减。

环保板块超七成公司2017年业绩预喜,在环保高压等多重因素助力下,优势环保企业2018年业绩继续稳增可期。另外,环保行业发展受政策驱动较为明显。

布局方面,环保板块自2017年4月以来不断调整,目前PETTM在27倍左右,低于41倍的历史均值并处于近三年来的历史底部;2017年四季度基金环保持仓比重为1.87%,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环保概念股:国祯环保、碧水源、中环环保、德创环保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网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保主题盛宴有望逐渐开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