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安全带不安全 奔驰召回国产及进口汽车2万余辆

新华社 2018-02-26 08:43:36

记者22日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因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奔驰将自2018年3月9日起,在华召回国产及进口汽车逾2万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造成部分批次前排安全带预紧器中的推进剂混合比例不符合要求,导致前排安全带预紧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发生车辆碰撞事故时,如果安全带预紧器无法激活,其辅助保护功能无法实现,增加了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受影响的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统计显示,仅2017年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就通报召回气囊和安全带问题47次,涉及车辆156.36万辆,召回数量居各种类首,安全带问题成为关乎汽车质量安全的“第一问题”。

江苏苏州检验检疫局检监处处长陆全荣说,检验检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缺陷信息收集分析、缺陷调查和召回实施情况监督力度,对可能存在缺陷的汽车和消费品及时开展缺陷调查。同时,依法查处不主动履行召回义务、不配合缺陷调查、瞒报误报相关信息的企业。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全带 召回 汽车 缺陷 车辆 存在 安全隐患 预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