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外盘深跌机会不大 关注主力动向

每经投资宝 2018-02-25 19:42:39

由外围市场看,虽然未来外盘仍可能调整,但过分深跌机会不大,在我看来这有两方面的原因。此外,春节之后,应重点关注主力动向,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95529203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A股于春节长假后大涨,部分应得益于节日期间外盘上涨,部分得益于流动性暂时较松。节前大盘一度大跌,当时跌得有些过度了,因外盘以前涨时我们也没怎么跟,所以就算外盘跌我们跌是合理的,似乎也不应跌得这么猛。

由春节后两个交易日的走势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虽然近期非权重股表现已较以往好得多,乐视网之类“搞不太清楚的个股”表现也不错,但我觉得今年多数个股可能表现仍不会太好,个股普涨极难持久。

这么说并非是我觉得权重股、大蓝筹有特别大的价值,我只是相信“基金等不缺钱的主力”通常就会去买权重股、大蓝筹。在我看来,至少在短期内,这些资金是有话语权的。还有,大家都知道,年中A股会被纳入MSCI指数,现在时间已越来越近,所以这个时候权重股、大蓝筹自然占些“天时“之利。

再由另一头来看,非权重股虽然并非个个存在股权质押等潜在的风险问题,但占比肯定大得多,更何况某些小公司又不那么透明。因此,即使撇开上述“主力们抱团权重股、大蓝筹”这一因素,单单这个因素已足以促使一部分投资者尽量去拿些权重、蓝筹了。

前期曾有些业绩很好的个股闪崩,莫名其妙地不幸栽在此类股中实在是有些冤的。未来A股环境可能仍相对艰难,因“去杠杆”不会轻易改变,所以投资者对诸如此类的“冤枉事”就还得提防。

虽然权重股相对地更令人安心,但投资者如果已持有深套的非权重股,我觉得还是应仔细甄别的,不能乱抛,因许多品种仍是值得持有的。

接下来会慢慢过度到年报密集期,投资者对业绩差的品种应更提防些,对于一些市盈率极低且预计今年业绩有些增长的非权重股,一般可先等年报出来再说。再说了,此类个股送转机会应远大于权重股。

未来真正能提振非权重股的因素,在目前看来,只能在资金方面有啥利好,其他的利好就算真有,也难以起到决定性作用。

外围市场可能也难以令人安心,但我觉得问题暂时不太大。虽然未来外盘仍可能调整,但过分深跌机会不大。大家知道,美股2008年有波超级调整,当时显然是全球金融危机,而现在只是超涨,并不具备“超跌”的内在动能。还有件事,特朗普大搞基建,这种环境“暂时”是极难指望美股超跌的。

未来几周会进入美联储加息时间窗,这个时段外盘通常会容易波动,但我觉得,既然所有人都知道这事,那么就算有些冲击,料也不会失控。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外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