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0多名基层书记集中受训 成都郫都区将筹建乡村振兴学院

川报观察 2018-02-24 22:15:46

2月24日,成都市郫都区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学院(筹)首期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下一步郫都区还将积极着手筹建乡村振兴学院。

2月24日上午9时30分,成都市郫都区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学院(筹)首期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该区唐昌街道战旗村正式开班,郫都区24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受训。同时,下一步郫都区还将积极着手筹建乡村振兴学院。

此次培训,涵盖了郫都区所有基层党组织书记,包括10个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4个街道党工委书记,19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党员干部素质的提升非常重要,我们此举正是着力力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区乡村振兴和‘三农’事业蓬勃发展夯实干部人才基础。”郫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培训从2月24日至27日,为期四天,除了区委主要负责人作专题授课外,还邀请了成都市委党校的教授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基层群众工作法”等,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与小组讨论相结合形式进行。

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认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作用发挥至关重要。为此,郫都区作出了建设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的规划。“接下来,我们会按照总书记在战旗村视察时提出的希望,在农业生产、农资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发展上多下功夫,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战旗村的探索。”战旗村党支部书记高德敏表示。

据了解,郫都区乡村振兴学院将在今年正式挂牌成立。郫都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培训乡村振兴干部人才的重要基地,学院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建立起乡村振兴各类人才的培养机制和智库机构,从而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等诸多方面开展系统性研究和专业性、实务性培训。据川报观察

责编 官远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郫都区 乡村振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