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新华国际时评:美“史上最重”制裁不合时宜

2018-02-24 15:07:25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在半岛局势出现难得缓和之际,美国的动作乃是“挂倒挡”,显得极为刺眼且不合时宜。

当前,朝韩双方以冬奥会为契机恢复对话、谋求合作,和缓之风正徐徐吹过阴云笼罩多时的朝鲜半岛。冬奥会圣火尚未熄灭,美国就急不可耐地高举起制裁大棒,让刚想松口气的世界把心重新提回嗓子眼。

当前是考验各方对话诚意的时候。化解半岛僵局的唯一出路是对话,各方应该拿出诚意来,维护和延续朝韩对话势头,为开启半岛问题对话做出实质性贡献。一味施压斗狠犹如饮鸩止渴,有关方面越早看明白这一点,就会越少做出错误决策。(新华社)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