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聚焦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谁在出货,又是谁在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3 21:44:31

1月24日复牌前,乐视网自然人股东人数为18.5万人,但截至2月9日,公司自然人股东数量已上升至33.6万人。这意味着经过13个交易日,公司自然人股东激增了15.1万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天(2月23日),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郊区的十渡云泽山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由于本次会议是乐视网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自然也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会议主要审议、表决了变更注册资本等6项议案,此外上市公司管理层还针对投资者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主要问题涉及贾跃亭质押股处理、电视未来发展和公司坏账等。

值得一提的是,股东大会召开之际,乐视网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当天收盘涨8.85%,报5.29元。盘后数据显示,继昨天成为乐视网最大买家后,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继续买入1.53亿元乐视网股票,但卖出金额亦有1.59亿元,净买入金额为负数;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12亿元,排名第二;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也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6138万元、5334万元和4167万元,相比前两日大幅上升。

事实上,2月8日以来乐视网成交量明显放大,当天起有2.1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这些股份是此前参与乐视网定增的几家公募基金及“牛散”章建平所持。解禁的定增股份此前屡次被提及,因为它们是在乐视网资金链危机爆发前三个月的2016年8月实行非公开增发的。此外,基金四季报显示共有60只基金持有乐视网股份。

那么到底是谁在买入乐视网?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龙虎榜显示,1月24日~2月23日,龙虎榜中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乐视网2.44亿元,无一笔买入金额,机构主要集中在2月8日卖出,合计2.06亿元;若按当日均价(4.81元)粗略计算,机构席位当日卖出数量约4293.58万股。2月8日后无机构席位交易产生。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之所以机构席位的交易就此消失,或许与之前有媒体报道的监管机构窗口指导相符。该消息称,机构层面被监管层窗口指导不得任意平仓。

一方面是疯狂“出货”,另一方面则是大力抄底。正如前面所说,近期多家营业部游资都在抄底乐视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龙虎榜显示买入最多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达到2.67亿元,并且该营业部分批买入、抄底意味明显。

公开数据还显示,1月24日复牌前,乐视网自然人股东人数为18.5万人,但截至2月9日,公司自然人股东数量已上升至33.6万人。这意味着经过13个交易日,公司自然人股东激增了15.1万人。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监管层限制机构卖出,但游资和部分散户则成为了主要的接盘力量。

据悉,本次参与乐视网临时股东会的人数并不多,场内股东总数为19人,其中有约一半来自持有乐视网股票的媒体人士。经过多方询问,牛妹发现现场或许并无公募基金人士。

该股东会现场主要解答了六大焦点问题,我们这里也根据会议纪要为大家做了一个总结归纳。

1、贾跃亭是否爆仓

股东:和贾跃亭的沟通是否畅通,怎么还没发贾跃亭是否跌破平仓线的公告,所以公司对于贾跃亭的股权下一步处置方向和后续流程是否可以介绍?

乐视网董秘赵凯:董事会和管理层对贾总的沟通非常顺畅,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两个在国内的代理人也是非常顺畅的,关联交易欠款问题都是在沟通当中。处置本身是他个人的事情,可能被平仓也是他个人的事务,如果触发到平仓线,我们就会进行披露,我们也发了不止一封风险提示,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包括他本人也会进行相应的告知业务,到了相应的阶段我们也会进行公告。目前没有进一步披露事件。

股东:没有公告意味着还没有到平仓线吗?

赵凯:严格意义上是没有达到需要披露的标准。

2、坏账问题

股东:乐视网未来经营战略是什么?怎么解决应收账款坏账问题?

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但管理层没有放弃,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但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但正在努力。公司战略方向上,乐视网坚持提升产品用户体验为核心,发挥过往平台优势,包括终端、用户等,整合用户资源,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减少对资源依赖度,收缩不良资产等板块,这样可以解决相关资金问题。希望大家相信乐视。相信乐视未来会走的很好。

3、孙宏斌为何缺席股东会

股东:孙宏斌今天为何没有出席股东大会?

赵凯:孙总今天因为行程安排来不了现场,不代表不关心乐视的发展。

刘淑青:没参加会议不代表就是对新乐视的态度。老孙对乐视还是非常支持的,个人的精力投入还是非常大的。”

4、关于融资问题

股东:上市公司或融创后续有没有什么资源来支持公司发展?

刘淑清:我们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的在匹配,我们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5、收购乐视影业问题

媒体: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之后,对乐视网会有什么影响?

赵凯: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是由于各方的客观因素造成的,目前收购乐视影业不是合适的时点。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不会对乐视网经营造成实质影响,至于乐视网未来的战略调整仍将持续寻求下去。

6、乐视影业未来如何发展

股东:持有乐视5~10年的股东关注两个问题,互联网电视怎么卖怎么做,互联网电视怎么铺开,销售怎么放量?未来有没有特殊销售安排?乐视影业未来如何走?

乐视影业CEO张昭:乐视影业大的发展方向很清晰,没有改变,致力家庭互联网内容,眼前的困难相当大,乐视网和乐视影业是分开的,未来会整合、服务家庭互联网的东西,困难是巨大巨大的,但管理层信心是坚定的。感谢还记得互联网迪士尼模式,大的方向心里还是很坚信的,眼前的困难是非常大的,从产业角度是一个新的征程,从公司经营上,受到过去太多拖累。乐视影业仍在致力于家庭互联网内容的深耕,布局长远。乐视网本身也会在内容上进行自制和开放。困难还是巨大,信心还是很坚定,慢慢看看有没有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