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众应互联将易主 新东家合伙人停牌前买股近2亿元

证券时报 2018-02-23 10:35:02

根据合伙协议,宁波瑞燊和微梦互娱两个主体均受炫踪网络所控制,即均受炫踪网络的实际控制人李化亮所控制。宁波瑞燊和微梦互娱系同一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

众应互联要易主了,新东家是半年前进入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新东家的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票停牌前,还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近2亿元股票。

2月22日晚间,众应互联公告称,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宁波冉盛盛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微梦互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就股权转让事项所涉及的问题及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谈判并达成相关事项。根据约定,冉盛盛瑞拟将持有的众应互联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29.44万股股份,以每股36元协议转让给微梦互娱,转让价款为8.39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微梦互娱持有众应互联2329.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不过,因公司第三大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股权受让方微梦互娱的普通合伙人,均为上海米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上海米椒的第一大股东为炫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炫踪网络的实际控制人为李化亮。

根据合伙协议,宁波瑞燊和微梦互娱两个主体均受炫踪网络所控制,即均受炫踪网络的实际控制人李化亮所控制。宁波瑞燊和微梦互娱系同一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冉盛盛瑞持有众应互联的股份,将由原来的5600万股降至3270.56万股,持股占比将由原来的24.04%降至14.04%。而宁波瑞燊及其一致行动人巢昺和微梦互娱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16%的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郭昌玮变更为李化亮。

实际上,新东家李化亮原本是半年多前进入众应互联的一名战略投资者。2017年7月13日,尚未更名为众应互联的金科科技公告称,公司接到通知,冉盛盛瑞等股东近日分别与宁波瑞燊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合计所持的3028.27万股股份,以每股41.25元协议转让给宁波瑞燊。股权转让完成后,宁波瑞燊占总股本的13%,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众应互联于2月2日停牌,而股东持股变化显示,在公司股票此次停牌前夕,即2017年12月29日,宁波瑞燊的一致行动人巢昺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736.23万股。当天公司股票成交价格在28元/股附近波动,若据此估算,成交金额约2.06亿元。

据悉,宁波瑞燊的控制人上海炫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为游戏研发和发行业务,为一家集研发、孵化、发行、投资为一体的中国游戏出海平台。炫踪网络于2011 年由李化亮及其家族与新浪共同发起设立,早期投资人还包括大名鼎鼎的红杉资本、IDG、云峰基金及创新工场等。炫踪网络专注面向海外市场的页游、手游自主研发和发行,现已累计研发、发行超过30款产品,涵盖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

众应互联称,目前双方尚未就股权转让事项签署正式协议。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就本次股权转让剩余事项展开磋商谈判。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应互联 易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