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早盘:两市双双明显高开 沪指回补节前跳空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2 09:38:56

今日开盘,沪指高开涨1.20%,报3237.57点;深指高开涨1.11%,报10547.81点;创业板指数涨0.90%,报1661.56点。板块方面呈现普涨行情,海南、银行、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微信小程序、碳纤维等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160点,十年期美债已升至2.95%,触及逾四年高位。美联储稍早前发布1月份会议纪要后,美股三大股指盘中一度涨逾1%,之后美股涨幅回落集体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67%,报收24797.78点;标普500指数跌0.55%,报收2701.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22%,报收7218.23点。

消息面上:1、春节期间全球股市普涨,日经225指数涨近4%纳指恒指大涨3%;2、春节电影市场热度“爆表”,7天票房逾55亿元;3、苹果或直接购买电池原料钴,钴资源短缺再引市场担忧;4、本周解禁市值981亿元,为年内偏高水平;5、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超9000亿元,增长10%;6、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iPhone有望首次采用中国厂商闪存芯片;7、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号,机构提醒关注流动性加快收紧风险;8、A股多家公司公告将于22日复牌,其中,多家公司股东采取措施降低和消除了平仓风险,包括大连电瓷、天夏智慧、佳讯飞鸿;9、隔夜油市小幅收跌,美股连续第二天收低,期金微涨,伦镍涨1.7%。

机构表示:随着恐慌情绪的释放,叠加2018年2月9日IP0的暂停,中证1000/上证50波动率比值可能呈现回升,这将有利于中小创的表现。此外,换手率比值相对指数比值有一定的领先性,当前中小创换手率与上证50比值处于低位,随着市场企稳,换手率比值有望回升至正常水平。

机构认为:本次调整空间已足够充分,但时间仍不充分。故而在大盘尚未企稳阶段,短期看好中小成长引领反弹,行业中看好下跌动能已然释放的TMT股,其中也确实存在错杀优质成长股;但中期看来不存在风格切换条件,仍然看好受益宏观经济企稳复苏、产能有效去化的蓝筹股、周期股(如银行、煤炭、钢铁、水泥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