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最强开工红包!如果春节前买了H股ETF,明天开盘躺赚3%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1 18:38:13

春节期间投资者拿十万块钱投资余额宝或者货币基金,按年化5%的收益率计算,7天(正好是A股休市的时间)的收益还不到100块。而一些投资者利用港股春节放假时间短(比A股少放两天半的假)的特点,买进港股基金而获得了远超货币基金以及余额宝的收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一到大假前夕,投资者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就成了一大难题。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今年春节前不少投资者选择持币并且投资余额宝、货币基金以及国债逆回购。不过,连最便捷的余额宝也需要“抢”了,春节期间稍一手慢就买不到余额宝,就算买到余额宝或者货币基金,其年化收益率也仅最高5%左右。

牛妹粗略计算,春节期间投资者拿十万块钱投资余额宝或者货币基金,按年化5%的收益率计算,7天(正好是A股休市的时间)的收益还不到100块。而一些投资者利用港股春节放假时间短(比A股少放两天半的假)的特点,买进港股基金而获得了远超货币基金以及余额宝的收益。

10万块7天赚3470元

有投资者节前告诉牛妹,在2月14日收盘时(节前最后一个A股交易日)买入H股ETF或者恒生ETF等港股基金(本文均指在二级市场交易),然后可以在22日A股开市开盘时卖出,这样其实持股时间为9天,但实际持有的交易时间仅几分钟(如果交易熟练甚至不到一分钟)。此策略如果成功,既可以避免A股的波动,又能享受到港股上涨的福利。

事实上,在春节期间港股交易的三个交易日里(2月15、20、21日),恒生国企指数累计上涨了3.47%,恒生指数累计上涨了3%。由于H股ETF和恒生ETF均是跟踪相关指数的指数基金,所以ETF价格在22日开盘时理应上涨相对应的涨幅。

(图为恒生国企指数近期走势)

如果还是按照在节前投资10万元的H股ETF,那么在22日开盘时卖出则会收益约3470元。3470元与此前介绍的货币基金7天不到100元的收益相比高出了至少35倍。

不过,牛妹还是要提醒大家投资恒古不变的真理——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港股ETF虽然此次春节大获全胜,但是这些ETF都是与股票表现挂钩,同样存在亏损的风险。

在A股休息港股开工的这三个交易日里,港股还是维持了此前的反弹行情,此前指数大幅回调的市况得到了一定的修复。由于港股与A股的相关性,这对A股也存在一定的利好。摩根大通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中国经济活动稳定。美国市场走势引发的暂时性修正,为中国股市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此前也曾两天大涨21%

利用假期跨市场投资基金以期待获得收益,这其实已经不是新套路了,此前就有投资者屡试不爽。

在2017年国庆大假期间,A股休息时间是从9月30日至10月8日,假期长达9天,不过港股市场却在这9天里交易了3天。在这A股休息港股交易的三天里,恒生指数累计上涨了3.28%,而恒生ETF按开盘价计算在这三天时间里也是上涨了3.17%。

另外牛妹还注意到,恒生ETF在2015年还出现过比较极端的上涨。在2015年4月3日及7日,在这两天里恒生ETF连续两天涨停,两天累计上涨21%。追究其原因则是上述两天港股市场因公休停止交易,但是消息面上出现了重大利好,即:公募基金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深港通开通预期的叠加利好。在上述原因的推动下,造成资金涌入恒生ETF等港股标的基金,造成此类基金的价格暴涨。

(上图为恒生ETF2015年4月初连续两日涨停时K线图)

当然,投资者还可以依葫芦画瓢用此类策略进行其他基金(如:美股、欧股指数基金、商品基金等等)的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H股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