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约吗?持有一只基金从上个狗年到这个狗年,12年最高赚了20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0 17:36:17

2001年9月11日,国内第一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发行,到2017年底开放式基金发展到了4361只,而基金总量已经超过4800只。在这么多基金中,有哪些的存续期从上一个狗年延续到了现在?如果从2006年就持有这些基金到现在,能获得多少收益呢?

每经编辑 李蕾 左越    

每经记者 李蕾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转眼间就是戊戌狗年的初四了,距离上一个农历狗年(2006年)也已经过去了12年。众所周知,2001年9月11日,国内第一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发行,到2017年底开放式基金发展到了4361只,而基金总量已经超过4800只。在这么多基金中,有哪些的存续期从上一个狗年延续到了现在?如果从2006年就持有这些基金到现在,能获得多少收益呢?

今天(2018年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准备做这样一个有益的尝试:用数据说话,告诉大伙儿持有一只基金12年所能获得的收益。

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我们选取了2006年2月19日(含)之前成立的基金(除开货币市场型基金),统计其2006年2月19日当天到2018年2月19日整整12年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试图最为准确地还原这些基金的收益情况。那么结果如何呢?我们来看看整体的净值增长情况↓↓↓




看完上表的统计,记者有几点结论想说:

1、虽然历经了12年间几轮牛熊更替,但171只符合条件的"老"基金全部都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收益率最低的是一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不过也有将近80%。这一数据很有力地说明了,基金投资是一项"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只要耐心坚持,一定可以摘到时间的玫瑰。

2、共有3只基金回报率超过10倍、32只超过5倍、95只超过3倍。

3、收益排名第一的华夏大盘精选,其收益率高达2063.21%,也就是说超过了20倍!除此之外,兴全趋势投资、博时主题行业的回报率也分别超过了12倍、11倍。这三只基金都是2004年、2005年成立的,其用自己的业绩表现完美诠释了"姜还是老的辣"这个硬道理。

当然了,这些基金里排名靠前的以权益类基金为主。记者粗略地做了一个统计,收益排名前100的基金中有6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9只平衡混合型基金、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7只偏债混合型基金、6只增强指数型基金、4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这些基金的回报率都在270%以上,相当可观。

根据Wind资讯,普通股票型基金在这12年间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33.35%,而混合型基金的为461.12%,行业普遍情况可见一斑。

4、最后的最后,几乎每一次我们统计公募基金的长期收益,都会发现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足以证明基金这一品种值得大家用耐心去守候。正如记者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当投资周期拉长至一定期限,例如今天我们统计的12年,那么一日的涨跌,一周的波动,一月的起伏,都不过是收益曲线上的历史波澜而已。

你看,就像上面这些历经市场变迁、风云变幻的"老"基金们,哪怕中间遇到了波折,最终还是会回到令人欣喜的正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12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