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开卖半小时准时售罄,春节期间要上好闹铃抢余额宝?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0 17:35:54

自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将限制余额宝单日申购总额起,我们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对此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2月份也在不断进行人肉测评。这不就有了一个新发现:春节期间大伙儿买余额宝基本靠“抢”,因为从早上9点开卖到9点半额度售罄,中间仅仅持续半小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开卖半小时准时售罄,春节期间要上好闹铃抢余额宝?

自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将限制余额宝单日申购总额起,我们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对此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2月份也在不断进行人肉测评。这不就有了一个新发现:春节期间大伙儿买余额宝基本靠“抢”,因为从早上9点开卖到9点半额度售罄,中间仅仅持续半小时。

下面就给大家展示一下牛妹测评的全过程。

首先是早上9点之前打开支付宝,页面显示从2月1日到3月15日,余额宝每日9点限量发售。不过这个时候还买不了:

到了9点,页面变得可以开始购买。画个重点:预计收益到账时间是2月24日。

为此,牛妹专门去查阅了余额宝春节期间的转入收益计算规则。和其他货币基金一样,如果是在2月13日下午3点之后才转入的,将在假期结束后开始计算收益。也就是说,春节期间转入的投资者们,大伙儿的收益都是要在春节假期结束后才能看到啦。

一看开放购买了,牛妹赶紧试着买入,结果出现了一个小小的bug:

系统繁忙?难不成是因为突然一下子涌入的投资者太多,后台也扛不住啦?

于是退出,再试,这次终于成功买入:

这么看来,如果从9点开售就一直等待着买入余额宝,也是不难买到的。不过到了9点半,余额宝就“准时”售罄了。页面显示,“今日额度已用完,明日9:00开售”。所以,各位客官,明日请早。

牛妹知道,大伙儿过年肯定都领了不少压岁钱,或者抢到了不菲的红包,所以很多人“春节理财”的第一选择还是余额宝。不过就像前面分析的,春节期间存入余额宝的本金需要节后才开始计算收益,所以这两天也没有必要急着买入。再说了,余额宝每天的额度也有限,还不一定能买到呢。

牛妹2月初的时候也曾进行过多次测试,结果均显示每天的额度都比较充分,到了晚上也能买,不需要“抢”。不过临近春节以及春节期间,额度似乎一下子紧张了起来,通常开售半小时内就宣告售罄。

根据余额宝的页面提示,此次“限售”调整的时间暂定在2月1日~3月15日。天弘基金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行,并防止规模过快增长。对用户来说,这一限制也意味着在2月1日~3月15日,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余额宝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都不受影响。

从去年至今,余额宝已历经了四轮调整,分别是:

2017年5月,天弘基金下调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限额,由100万元降低到25万元;

2017年8月,天弘基金再次下调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限额,从25万元调整到10万元;

2017年12月,该公司继续下调额度,将余额宝的单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元,持有额度不变;

2018年1月底,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为防止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过快增长并保持长期稳健运行,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设定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单日申购额度,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

几次调整下来,余额宝的总规模增速趋于平稳。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余额宝规模稳定在1.5万亿元左右。

那么新的“限售”实施已经大半月了,这个“单日申购额度”到底是多少?天弘基金方面此前给牛妹的回复称,会根据余额宝的实际运行情况、客户需求,并结合市场环境及历史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调整每日申购总量,保持余额宝的平稳运行。不过根据这几日的情况来看,几乎都是开售半小时即宣告售罄,可以说是非常紧俏了。后续是否还将继续调整呢?我们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余额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