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观重磅评论:牢记总书记重托 书写时代最强音

川报观察 2018-02-19 22:51:02


川观评论员

时光就像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在历史的河床上,总有一些刻度影响深远,总有一些记忆历久弥新。

两年前的今天,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强调新闻舆论战线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两年来,全省新闻舆论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新闻志向、正确工作取向,努力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融合、勇于创新,阐释重大主题,反映社情民意,引导舆论走向,在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作用。

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新一轮大考,全省新闻舆论战线务必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总书记重托,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新时代要新有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省新闻舆论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持党性原则作为鲜明主线,把坚持正确导向作为本质要求,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把认识遵循规律作为实践逻辑,弘扬时代精神,讲好四川故事,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全面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既是紧迫任务,又需长期努力。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深化媒体融合,建强人才队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时代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让我们回顾一下:

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了什么?

今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也做了相关报道:

详细内容请点击→《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社两周年之际》

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蔡名照在2018年第4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署名文章《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要点速览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我们必须敢于和善于开展舆论斗争,在重大政治原则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在攻击抹黑面前敢于亮剑,以有力的报道弘扬正气、激浊扬清。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到人民生活中,深入到实践沃土中,深入到基层实际中,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吃一锅饭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克服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倾向。

·要学习群众的语言表达,善说家常话,会讲贴心话,使我们的报道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要加强舆论监督报道,抓住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同时要把握好个别真实与整体真实的关系,把握好报道的客观平衡,避免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下一步,新华社将着力打造以智能技术为基础、以人机协作为特征、以大幅提高生产传播效率为重点的智能化编辑部,推动人工智能在策划、采访、编辑、加工、分发、反馈等全流程应用,抢占融合发展制高点。

·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华社提出的“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的奋斗目标,构建世界领先的采集网络和传播体系,形成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对外传播能力,在国际主流媒体方阵中走在前列。

全文请点击→《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来源:川报观察(ID:cbgc2014) 本文部分综合自新华每日电讯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