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多景区承载量达最大值 初四迪斯尼现场售票亭停售当日票

新华社 2018-02-18 22:23:05

正月初三下午,上海多个景区达到或接近最大承载量。2月19日当天,迪士尼度假区售票亭将停止销售当日门票和其他门票类产品。

18日(正月初三)下午,上海市政府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实时提醒称,“上海多个景区达到或接近最大承载量,建议错峰出行”。

上海市旅游局与“上海发布”联合推出的“上海景区客流实时查询”平台显示,18日下午4时许,70余个纳入实时监控的景区中,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博物馆、上海田子坊景区、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朱家角古镇等处于“拥挤状态”。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介绍,2月19日当天乐园现场售票亭将停止销售当日门票和其他门票类产品。早在春节假日前,上海迪士尼就开始根据客流大数据采集分析预判,并向游客发布部分日期乐园门票售罄的提醒。

由于正在举办灯会,预计上海豫园景区将在晚间迎来大客流。在17日晚,由于景区内九曲桥上游客较多,为了确保游客参观过程的安全及有序,黄浦警方在中心广场内九曲桥参观入口处开启“开关”模式,视情采取限流措施。

上海市旅游局统计显示,在狗年春节假日前四天,上海累计接待游客254.6万人次。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何建民说,旅游休闲成为中国居民的“新年俗”,这既是对旅游景点的考验,也是对目的地城市管理水平的考验。对游客大数据的及时采集、预判分析,通过游客方便查询的网站、微信平台发布出游提醒,同步推出精细化的服务和管理,不仅有利于让更多游客提升休闲体验,也有助于推动旅游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爱平、王涛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