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年初一票房火爆,新年档电影票房已突破10亿大关

华尔街见闻 2018-02-16 15:45:42

此前初一的预售票房就已超4亿元,市场普遍预计全天票房达到10亿元。令人意外的是,仅仅下午三点,就打破了预期。媒体称,整个春节档的总票房也被认定将极具爆发力,目前业内甚至已经给出70亿的预期。

根据猫眼电影实时数据,截止今日15点,新年档票房突破10亿,其中捉妖记2居票房榜首位置,突破4亿元。

今年的春节档竞争空前激烈,2月16日大年初一当天,共有《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祖宗十九代》和《熊出没·变形记》六部影片同期上映。

此前初一的预售票房就已超4亿元,市场普遍预计全天票房达到10亿元。令人意外的是,仅仅下午三点,就打破了预期。

中新社报道称,近年来,过年看电影已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大年初一到初六长假的巨大票房产出,使得春节档成为国内最火爆的档期。2016年春节档总票房30.1亿,2017年则达到33.5亿。今年的春节档被业内认为“质量高且整齐”,竞争激烈的同时,整个档期的总票房也被认定将极具爆发力,目前业内甚至已经给出70亿的预期。

除了票房,资本市场更关心背后的出品方以及开年后的市场表现。据证券时报e公司不完全统计,其中4部大片背后参与方合计超过百家,涉及的相关公司包括:

《捉妖记2》:出品方涉及A股公司横店影视、中国电影、金逸影视、光线传媒等。

《唐人街探案2》:万达集团旗下万达影视主控,制作方还涉及中国电影、文投控股、横店影视等。

《西游记之女儿国》:星皓影业为主控方。制作方还涉及中国电影、幸福蓝海、完美世界、文投控股等。

《红海行动》:博纳影业出品,制作方还涉及横店影视、捷成股份等。

此外证券日报还提到,预计《捉妖记2》的宣发成本已达近4亿元,而业内对该片票房预期定在45亿元左右。

2017年,中国电影总票房突破了5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国产电影票房为301.04亿元,占比53.84%。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晓翠)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年初一 票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