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披露最新持仓:增持苹果减持IBM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6 14:21:4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年前曾坚持不买科技股的巴菲特,在近几年里也有了变化。在2017年四季度里,伯克希尔再次大举增持苹果公司股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农历新年刚至,忙碌了一年的A股投资者也终于从市场上暂时抽身,趁着春节长假休息、充电;而大洋彼岸的美股市场上,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以下简称伯克希尔)也披露了其最新的持仓变动。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共持有48只个股,持股市值达到189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年前曾坚持不买科技股的巴菲特,在近几年里也有了变化。在2017年四季度里,伯克希尔再次大举增持苹果公司股票。

增持苹果减持IBM

从披露的具体数据来看,在2017年四季度里,伯克希尔共计买入了5只个股,其中对苹果公司的增持比例达到23.3%,其共计持仓达到1.65亿股,持股价值也达到277亿美元,成为苹果公司第四大股东。这也是继2017年三季度伯克希尔对苹果公司的增持之后,再一次大举增持买入。

2017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增持比例最大的一只个股为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增持比例高达31.95%。牛妹注意到,孟山都公司是一家经营农业生物技术的企业。2017年第四季度,这只股票小幅下跌2.1%。不过在2018年1月,这家公司股价一度达到123.15美元,不仅创下近年来的股价高点,也逼近其历史高位。

此外,伯克希尔还新进一家公司——teva,一家以色列制药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里,伯克希尔买入其1887.57万股。


苹果公司与IBM,同样是科技股,同样是美股市场上备受关注的明星公司,却面临着伯克希尔不同的态度。一边是伯克希尔再次对苹果公司大举增持,而另一边则是伯克希尔再度减持IBM。

从2017年四季度的数据来看,伯克希尔对IBM的减持比例高达94.47%,其持仓仅剩204.8万股。自2011年伯克希尔就向IBM投资100多亿美元,而此次减持也是其对IBM在2017年第三季度之后的再一次减持。

除IBM外,伯克希尔对通用汽车的减持比例也达到了16.67%。而在2017年当中,通用汽车的股价上涨幅度为22.51%。

金融股持仓比例最大

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共持有48只个股,其中新进1只,增持、减持各5只,持股市值共计为1890.22亿美元。

而从持仓分布也能大致看出在2017年最后几个月里,伯克希尔对各板块股票的配置选择。具体来看,伯克希尔在2017年第四季度里,对金融股比例最重,达到了40.99%。

此外,投资于非周期类消费股、科技股的资金比例分别为21.86%、16.79%。而以上金融、非周期类消费、科技类这三个板块也是截至2017年底,在伯克希尔持仓中,持仓比例超过10%的3个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截至2017年底,以持股市值来衡量,伯克希尔前十只重仓股为以下几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左越每经编辑肖鴻月 农历新年刚至,忙碌了一年的A股投资者也终于从市场上暂时抽身,趁着春节长假休息、充电;而大洋彼岸的美股市场上,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以下简称伯克希尔)也披露了其最新的持仓变动。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共持有48只个股,持股市值达到189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年前曾坚持不买科技股的巴菲特,在近几年里也有了变化。在2017年四季度里,伯克希尔再次大举增持苹果公司股票。 增持苹果减持IBM 从披露的具体数据来看,在2017年四季度里,伯克希尔共计买入了5只个股,其中对苹果公司的增持比例达到23.3%,其共计持仓达到1.65亿股,持股价值也达到277亿美元,成为苹果公司第四大股东。这也是继2017年三季度伯克希尔对苹果公司的增持之后,再一次大举增持买入。 2017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增持比例最大的一只个股为孟山都公司(MonsantoCompany),增持比例高达31.95%。牛妹注意到,孟山都公司是一家经营农业生物技术的企业。2017年第四季度,这只股票小幅下跌2.1%。不过在2018年1月,这家公司股价一度达到123.15美元,不仅创下近年来的股价高点,也逼近其历史高位。 此外,伯克希尔还新进一家公司——teva,一家以色列制药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里,伯克希尔买入其1887.57万股。 苹果公司与IBM,同样是科技股,同样是美股市场上备受关注的明星公司,却面临着伯克希尔不同的态度。一边是伯克希尔再次对苹果公司大举增持,而另一边则是伯克希尔再度减持IBM。 从2017年四季度的数据来看,伯克希尔对IBM的减持比例高达94.47%,其持仓仅剩204.8万股。自2011年伯克希尔就向IBM投资100多亿美元,而此次减持也是其对IBM在2017年第三季度之后的再一次减持。 除IBM外,伯克希尔对通用汽车的减持比例也达到了16.67%。而在2017年当中,通用汽车的股价上涨幅度为22.51%。 金融股持仓比例最大 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共持有48只个股,其中新进1只,增持、减持各5只,持股市值共计为1890.22亿美元。 而从持仓分布也能大致看出在2017年最后几个月里,伯克希尔对各板块股票的配置选择。具体来看,伯克希尔在2017年第四季度里,对金融股比例最重,达到了40.99%。 此外,投资于非周期类消费股、科技股的资金比例分别为21.86%、16.79%。而以上金融、非周期类消费、科技类这三个板块也是截至2017年底,在伯克希尔持仓中,持仓比例超过10%的3个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截至2017年底,以持股市值来衡量,伯克希尔前十只重仓股为以下几只:
巴菲特 持仓 苹果 IBM 科技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