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再生变动 三大因素成剔除理由

证券时报网 2018-02-13 20:37:22

2月12日,明晟公司官网公告,MSCI中国A股指数增加7只成分股,同时剔除3只股票,分别是梦舟股份、航发科技、贝因美,该方案将于2月28日起执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备受市场关注的MSCI(明晟公司)中国A股指数,近日成分股发生变动。

2月12日,明晟公司官网公告,MSCI中国A股指数增加7只成分股,分别为杭州银行、海航基础、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以及舍得酒业。与此同时,梦舟股份、航发科技、贝因美3只股票将被剔除,该方案将于2月28日起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MSCI选股标准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选取大市值股票,剔除中小市值股票;第二、选择只包含A股的股票,剔除A+H 股票;第三、选取非连续停牌股票,剔除1 年内累计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第四、选择符合互联互通(深港通、沪港通)的股票,剔除非互联互通的股票。随意停牌、业绩变脸以及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等都可能成为MSCI剔除成分股的原因。

全年业绩表现较好,是多只新增成分股的特征。广宇发展、卓郎智能、舍得酒业、士兰微、杭州银行、海航基础等6家上市公司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或预报显示,公司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而步长制药未有相关2017全年业绩快报或预告出炉。

不过MSCI中国A股成分股调整的消息,今日并未对相应股票二级市场股价产生大的影响。

截至今日收盘,7只新增的成分股中,除海航基础停牌外,杭州银行、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等5股上涨,只有舍得酒业下跌1.15%。3只被剔除的股票中,梦舟股份停牌,航发科技下跌1.34%,贝因美下跌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明晟指数 MSCI 剔除 成分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