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中国船舶拟收购外高桥造船及中船澄西部分股权;多家公司大股东质押股份平仓风险解除,明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3 21:05:30

2月13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大东南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遭平仓被动减持;一汽富维获一汽富晟举牌 持股达5.16%;中国船舶拟收购外高桥造船及中船澄西部分股权;大通燃气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平仓风险解除,明日复牌;星星科技实控人、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平仓风险解除 ,明日复牌。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大东南: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遭平仓被动减持】大东南公告,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质押给华龙证券的股份出现被动减持,减持股数为5万股,减持均价2.61元。截至目前,大东南集团向华龙证券质押的股票为9296万股,已被强行平仓5万股,剩余股票质押数为9291万股,涉及违约处置的股票数为9291万股。2月12日开盘后,大东南集团已现金补仓,但华龙证券仍直接减持5万股。截至2月12日,大东南集团已向华龙证券累计补仓1.06亿元。

焦点公司

【中国化学:控股股东所持9%股份划转给诚通金控和国新投资】中国化学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决定划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部分股权。其中,将中国化学工程所持公司9126万股、3.57亿股股份分别划转给诚通金控和国新投资。本次划转股份合计4.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9.08%。划转完成后,中国化学工程持股比例由64.62%减少至55.54%。

【华闻传媒:公司实际控制关系变更处于筹划阶段】华闻传媒公告,国广传媒与兴顺文化拟考虑战略重组国广控股。国广传媒拟将国广控股25%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广电,兴顺文化拟将国广控股25%股权转让给中信国安。上述合作结果可能导致四家股东成为国广控股并列股东。上述股权调整完成后,国广资产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国广控股仍为国广资产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关系将有可能发生变化。

【华大基因: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8.86%】华大基因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20.95亿元,同比增长22.39%;实现净利3.95亿元,同比增长18.86%。公司各项业务总体延续上半年的增长态势,生育健康、基础科研、复杂疾病与药物研发等业务较上年同期继续增长。

【TCL集团:27.27亿股限售股26日解禁】TCL集团晚间公告,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解除限售,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数量为27.2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18%,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18年2月26日。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披露

【一汽富维:获一汽富晟举牌 持股达5.16%】一汽富维晚间公告,股东一汽富晟2月8日-2月9日购入公司股票130万股,占总股本0.31%。本次权益变动后,一汽富晟持有公司2182万股,占总股本5.16%。

【新开普:股价下跌 终止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新开普公告,由于公司股价二级市场波动,原激励计划难以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实施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回购注销435名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共计557.51万股。

【蓝光发展:拟在境外发行不超10亿美元债券】蓝光发展公告,公司或其境外全资子公司拟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10亿美元的债券,拟用于符合监管要求的偿还境内外债务、支付境内外投资项目款、补充境内外公司运营资金及境内外一般经营用途。

【中洲控股:出售长城物业部分股权 预计收益4123.67万元】中洲控股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洲资本与成都盛美同赢签署协议,拟以4894.32万元向成都盛美同赢出售所持有长城物业166.29万股股份(占长城物业股份总数的2.0393%)。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可获得的投资收益(税前)为4123.67万元。公司对长城物业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21.5307%变更为19.4914%。

明日复牌

【大通燃气: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平仓风险解除 明日复牌】大通燃气公告,在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大通集团已经通过补充质押、补充保证金和提前还款的方式解除了质押股份的平仓风险,公司的股权结构和控股股东的控制地位未受影响。公司股票2月14日开市起复牌。注:公司因控股股东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低于平仓线,股票于2月7日停牌。

【星星科技:实控人、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平仓风险解除 明日复牌】星星科技公告,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实际控制人叶仙玉、控股股东星星集团均已追加了足够的保证金,不存在平仓风险。同时叶仙玉、星星集团将在公司股票复牌后,按照2月1日披露的增持计划继续增持,扩大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公司股票将于2月14日复牌。

【汉邦高科:实控人质押平仓风险解除 明日复牌】汉邦高科公告,在停牌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立群与金融机构进行积极协商,通过补充质押、提前归还本金和利息等方式降低了其所质押股份的平仓线,解除了质押平仓风险,保持了公司股权结构和控股股东地位的稳定。公司股票将于2月14日复牌。

【中南文化:控股股东补仓足额保证金 股票14日复牌】中南文化公告,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中南重工集团已采取措施,补仓足额保证金,公司股票2月14日开市起复牌。

【*ST德力:实控人补充质押降低平仓风险 明日复牌】*ST德力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施卫东2月12日补充质押了1200万股。此外,由于临近春节,施卫东与华安证券积极协商(临近质押到期日),对于还款日给予适当的宽限期。施卫东加快推进与锦江集团关于股权转让事宜的工作,以筹措资金尽快解决股权质押存在的风险。截至公告日,施卫东通过追加股份质押有效降低了其目前已质押股份的警戒线、平仓线及预警和平仓履约保障比例及融资风险。公司股票14日复牌。

【世名科技:控股股东降低了警戒线与平仓线 股票14日复牌】世名科技2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停牌期间,控股股东、实控人吕仕铭积极采取措施,于2月5日至2月8日办理了股票补充质押业务,降低了警戒线与平仓线。截至2月13日,吕仕铭质押股票对应平仓线价格均在2月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以下。同时吕仕铭已采取积极措施筹措资金,与相关质权方进行沟通协商,拟回购部分质押股份。公司股票2月14日开市起复牌。

【捷顺科技:子公司获蚂蚁金服2亿元增资 明日复牌】捷顺科技公告,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顺易通与上海云鑫(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签订了增资协议,上海云鑫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投资顺易通,持有顺易通20%股权。顺易通作为公司智慧停车运营的主体。本次引入上海云鑫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双方优势加快推进智慧停车运营业务的拓展。公司股票将于2月14日复牌。

【迪威迅: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明日复牌】迪威迅公告,公司拟计划以现金方式收购四川梓宁建设有限公司控股权。由于到目前为止,交易各方尚未就本次交易的相关具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月14日复牌。

【中弘股份: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14日复牌】中弘股份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2月14日开市起复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并购重组

【维力医疗:重组拟收购狼和医疗100%股权 继续停牌】维力医疗2月13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称,公司就本次重组与江西狼和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就购买狼和医疗100%股权达成初步意向。公司股票自2月14日起继续停牌。

【中国船舶重组进展:拟收购外高桥造船及中船澄西部分股权】中国船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称,公司2月12日与交易对方签署框架协议,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和中船澄西12.088%股权。

【深深房A: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深深房A公告,公司预计无法在2018年2月14日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等相关信息。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2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华灿光电: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获核准】华灿光电公告,公司13日收到证监会的批复,核准公司向义乌和谐芯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1.82亿股,向New Sure Limited发行5681.74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7亿元。

高送转

【瀚叶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10.87% 拟10转3】瀚叶股份2月13日晚发布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13.17亿元,同比增长31%;净利为2.61亿元,同比增长10.87%。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九洲药业:年报净利增三成 拟10转8派2元】九洲药业2月13日晚发布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17.17亿元,同比增长3.89%;净利为1.48亿元,同比增长32.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威唐工业:拟10转10派1.1元】威唐工业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锡亮提议2017年度10转10股派1.1元(含税)。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业绩快报

【雅化集团:2017年净利2.31亿元 同比增逾七成】雅化集团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59亿元,同比增长49.36%;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72.47%。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锦州港:年报营收增近八成 净利同比增158%】锦州港发布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45.31亿元,同比增长77.52%;净利为1.43亿元,同比增长157.8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2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货种吞吐量增加,港口费收入增加。

【永辉超市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18亿元 同比增长45.06%】永辉超市业绩快报发布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9518.57万元,同比增长18.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45.06%。其中营业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得益公司加快开店速度,另一方面来源于老店营收的增加。

【韵达股份: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22%】韵达股份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增长34.22%。

【德豪润达:原材料价格上涨 去年亏损8.96亿元】德豪润达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42.03亿元,同比增长3.79%;净利亏损8.96亿元,去年同期净利3171.99万元。主要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使产品成本同比上升,导致营业成本同比上升,从而使毛利率同比下降约3.73%;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约21.96%。

【华泰证券:2017年净利润93.54亿元 同比增49%】华泰证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10.85亿元,较2016年增长2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93.54亿元,较2016年增长49.17%。

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减持

【海默科技:发出增持倡议书 并承诺兜底】海默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窦剑文发布增持倡议,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于2月14日至3月6日期间净买入的公司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含)以上并届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此期间增持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窦剑文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若产生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大通燃气:董事长发出增持倡议 并承诺兜底】大通燃气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占通发出增持倡议,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在2月14日至2月28日期间在7.20元/股价格以下买入公司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此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李占通以自有资金予以全额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智慧松德:三股东拟合共减持不超过20.56%股份】智慧松德公告,公司股东郭景松及其一致人行动人、雷万春及其一致人行动人、舟山向日葵及其一致人拟6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7.53%、不超过4.35%、不超过8.68%股份。

【雅戈尔:股东昆仑信托拟减持不超6%股份】雅戈尔公告,公司股东昆仑信托拟减持“昆仑信托·添盈投资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所持部分股份,减持合计不超2.15亿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6%,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至8月25日。目前,昆仑信托·添盈投资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持有公司12.33%股份。

大宗交易

2018年2月13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53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0.23亿元,涉及38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北辰实业1.35亿元、中来股份0.72亿元、莱茵体育0.7亿元、江苏银行0.58亿元、三七互娱0.55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晚间公告 复牌 平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