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美国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将导致恶性循环

新华网 2018-02-13 17:57:25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2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进口自韩国、土耳其、希腊、印度、加拿大和中国的大口径焊管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对此,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3日发表谈话指出,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并非贸易救济本意,往往会导致恶性循环。

针对美国对进口自韩国、土耳其、中国等国家的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一事,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3日发表谈话指出,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并非贸易救济本意,往往会导致恶性循环。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2月1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韩国、土耳其、希腊、印度、加拿大和中国的大口径焊管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方对美方在钢铁产品领域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表示担忧。根据美方统计,截止2018年1月,美方现有生效的贸易救济措施中有222项针对钢铁产品,占美全部贸易救济措施比例超过50%,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进口钢铁产品。

“虽然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是世贸成员的权利,但对国内产业频繁、过度的保护并不能实现贸易救济的本意,而且往往导致恶性循环。”他说。

王贺军强调,当前国际经济复苏基础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和行动。中方呼吁美方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与各方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世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新华网 记者:于佳欣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针对美国对进口自韩国、土耳其、中国等国家的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一事,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3日发表谈话指出,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并非贸易救济本意,往往会导致恶性循环。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2月1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韩国、土耳其、希腊、印度、加拿大和中国的大口径焊管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方对美方在钢铁产品领域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表示担忧。根据美方统计,截止2018年1月,美方现有生效的贸易救济措施中有222项针对钢铁产品,占美全部贸易救济措施比例超过50%,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进口钢铁产品。 “虽然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是世贸成员的权利,但对国内产业频繁、过度的保护并不能实现贸易救济的本意,而且往往导致恶性循环。”他说。 王贺军强调,当前国际经济复苏基础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和行动。中方呼吁美方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与各方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世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新华网记者:于佳欣
商务部 贸易救济 恶性循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