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开展网络表演市场整治行动 将封禁一批违法主播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2-13 17:30:55

近年来,网络表演行业快速发展,然而,快速的发展背后也存在一些不良现象。对此,文化部决定即日起至2018年4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规范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表演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网络表演行业健康发展,文化部决定即日起至2018年4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规范整治行动。

本次网络表演市场整治行动主要分为自查自纠、全面整治、总结宣传等三个阶段,以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四川、重庆等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较多、网络表演市场发展较快的地区为重点地区。

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价值导向问题严重,编造虚假信息;《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及《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规定的禁止内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者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直播未经文化行政部门内容审查批准或备案的网络游戏产品;未要求网络表演者实名注册并采取有效方式进行核实等。

专项整治期间,文化部将部署各地依法查办一批网络表演典型案件,关闭一批价值导向严重偏差、内容格调低俗、不具备运营资质的网络表演平台,封禁一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网络主播,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对违法违规网络表演平台及主播的强力震慑。

同时,文化部将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加强行业自律,研究制定发布行业运营规范;建立行业“灰名单”“黑名单”制度,实施违规主播行业联动惩戒机制;指导行业加强对主播签约经纪组织的管理,拒绝与不具备相关证照资质的组织签约,对违规行为多发易发的签约经纪组织,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组织全行业对其联合抵制;积极鼓励和引导网络表演平台丰富网络表演内容,在春节期间举办“网络过大年”“民俗直播”“非遗直播”“网络文化进基层”等活动,组织优秀主播播报各地民俗风情、非遗展演、文艺演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变化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郑海鸥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表演 直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