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数据:谁是2017公募和非公募业务之王?这五家基金公司厉害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2 21:31:14

今天(2月12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基金管理公司的规模排名。众所周知,专业化的投资能力是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而如果能在公募和非公募业务上都能位列行业前茅,那么这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想必是真的过硬。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天(2月12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基金管理公司的规模排名。主要包括2017年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前20名、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以及基金子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前20名,堪称年度最权威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非货币公募管理规模、专户管理资产规模、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和子公司专户资产规模这4个方面全面涵盖了一家基金公司最重要的业务领域,即公募业务和非公募业务。众所周知,专业化的投资能力是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而如果能在公募和非公募业务上都能位列行业前茅,那么这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想必是真的过硬。

所以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统计同时出现在这四份榜单中的公司,找出真正的公募基金“投资之王”。

那么结果到底如何呢?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能同时跻身四份榜单前列的公司有这些:

综观此次出炉的4份2017年公募基金榜单,共有5家公司摘得“大满贯”,分别是:工银瑞信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和银华基金。其实通过数据统计可以看出,这些公司无论公募还是非公募业务都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并且各个单项的表现都水准相近、发挥稳定,它们也为自己2017年度的投资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当然,除了这5家公司之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也同时登上了三个榜单。这里我们也同步为大家详尽列出,供投资者们今年的选择做参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榜单未公布数据均以“—”表示)。

在高手云集的前20强榜单中,能登上三个已属不易。所以上面这些公司虽然都有自己的“短板”存在,但专业投资能力在行业中也毫无疑问处于第一梯队。

当然了,判断一家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能力不仅仅是要看其管理的规模,业绩也十分重要,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资产管理规模与业绩也有着不可分割的紧密关系,因此两项数据对行业和投资者来说都具备非常大的参考意义。希望牛妹今天的统计对各位来说有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公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