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还在用热水为汽车玻璃解冻?酒精喷雾才是上策

环球网 2018-02-12 08:14:25

在冰雪严寒中,汽车的挡风玻璃被冻住了怎么办?如果选择浇热水就大错特错了。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道,气温零下十度时,就算往玻璃上淋热水也会立马结冰,还可能导致玻璃部分膨胀从而破裂。

最快的方法是使用主要成分为酒精的解冻喷雾。酒精浓度为40%的酒精在零下30度都不会结冰。但如果找不到解冻喷雾,还可用家用消毒酒精代替。防流感的酒精喷雾效果就不错。当然,威士忌等酒也行, 20度的烧酒在零下15度都能发挥作用。

那么用除霜器的话玻璃会裂开吗?一般来说是不会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十分寒冷的天气里,需要先发动引擎,不开暖气让车子怠速运转。等30分钟后引擎升温,这时再打开除霜器的暖风来吹前窗玻璃。

用50度以上的暖风吹冷玻璃的话,和浇热水的情况一样,可能会导致玻璃裂开。而若玻璃表面有石头砸出的裂痕,温度差则会使裂缝扩大。不过,一般情况下用除霜器是没问题的。

此外,解冻喷雾和酒精都没有时,只能先停车,发动引擎,调成除霜模式。10分钟后会渐渐暖起来,这时再试试前窗洗涤器。前窗洗涤液的浓度也会影响到解冻效果。此外,绝对不能用金属刮具来刮玻璃,否则会造成刮痕。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玻璃 解冻 酒精 喷雾 热水 除霜器 引擎 效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