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美股上周暴跌 波及全球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2 00:43: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多次大跌,但周五在杀跌并创出最低点后明显反弹,收盘时上涨,短线有企稳迹象。道指全周跌5.21%,标普500跌5.16%,纳指跌5.06%。

美股这波杀跌主因是1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这使公债收益率大幅走高,进而压制了股市。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已连续五周上升,但上周升速明显放缓;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势更为明显,其自上年9月以来就一路上升,但上周也有所下降。

市场认定美联储会在下月加息,但对年内加息几次存在分歧。原本市场中几乎没人相信美联储2018年会加息四次,但现在已有一些人猜测加息四次。

美股杀跌波及全球股市,英股周跌4.72%,法股跌5.33%,德股跌5.30%。日本股市上周暴跌8.13%,韩国股市大跌6.40%,中国香港股市跌9.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