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股千点大跌冲击波 沪指低开低走收跌4%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9 15:46:54

2月9日,由美股千点下跌引发的全球股市波动还在持续,受此影响,A股开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跌幅超6%,不过临近尾盘,券商、银行股开始发力,跌幅收窄。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4.05%报3129.85点;深圳成指跌3.58%报收10001.23点;创业板指跌2.98%报收1592.51点。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美股千点下跌引发的全球股市波动还在持续。最新收盘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032.89点,跌4.15%,报23860.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74.820点,跌3.90%,报6777.160。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00.660点,跌幅3.75%,报2581.00点,创2017年11月17日以来收盘新低。

受此影响,A股开盘低开低走,午后,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低,跌幅再度扩大,上证指数一度跌幅超6%,不过临近尾盘,券商、银行股开始发力,交通银行、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工商银行跌幅收窄。

交通银行分时图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4.05%报3129.85点;深圳成指跌3.58%报收10001.23点;创业板指跌2.98%报收1592.51点。

从行业来看,权重题材集体大跌,煤炭开采、水泥、证券、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涨跌家数比来看,两市无一板块上涨,22只个股涨停,240家个股翻红,跌停个股超过100家。

股市连续下挫,引来市场各界人士关注,纷纷发声解读。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增加波动性对市场而言是“一个良好的现象”

美股过去一周下跌速度令人咋舌,但总体而言,类似跌幅在美股历史中不罕见。对于近期美股大幅震荡,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尚未表态。不过,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7日表示,市场波动更剧烈一些,也许可以修正估值过高和不平衡现象,适当地增加波动性对市场而言也许是“一个良好的现象”。

中金公司:权重延续调整,长期依然看好

A股市场与美股市场剧烈调整,但A股市场的调整并非由于基本面的恶化,目前情绪面主导了短期波动,需静待波动稳定。继续看好A股市场长期表现:A股市场估值并未高估,调整后更加具备吸引力;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大部分行业盈利好转;长期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较低的大金融板块,盈利增长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中小盘里超跌的细分龙头也可精选配置。

中信证券:全球市场为何再次暴跌?再通胀和加息是关键

近期全球市场陷入波动状态,核心逻辑仍是通胀回升,我们在去年11月的年度策略就提出18年的核心矛盾是再通胀。因为通胀回升有可能加快各国央行加息步伐,所以昨晚英格兰央行和美联储三号人物表态鹰派导致欧美股市再次大跌。从周期的角度来看,危机后长期的低通胀导致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函数变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通胀的弹性加大,所以一旦通胀有所抬头,就进一步做实了货币政策紧缩的逻辑。如果通胀超预期,那么利率上升导致股市下跌的组合可能仍将出现。

国金证券:全球集体下挫中 A股春节效应是否依然有效?

上证综指自1月底开始出现调整,至2月8日,共8个交易日,已调整幅度7.4%,基本已与美股本轮调整幅度相近;A股先于美股调整,客观上讲,A股和港股的估值并不如美股估值的那么贵(A股已先于美股去杠杆,上证50、沪深300估值当前13.4、15.7X)。站在当前,A股是否需要恐慌性再度杀跌,我们不妨看看历史数据(如果历史数据统计有效的话)。以史为鉴,A股具备“春节前一周红包”效应,我们统计了2008-2017年近十年的上证综指走势,在春节前一周,10次中有8次均是取得正收益(除了2008年、2014年);相关监管舆论近期也略转暖意;保利地产销售数据超预期;国内期市夜盘:商品表现较好;沪深融资余额快速回落至万亿附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券商研究报告、市场公开信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暴跌 A股 权重股回调 恐慌情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