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便宜是硬道理 可择机布局节后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9 01:19: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大多上涨,但权重股较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挫1.43%至3262.05点,上证50暴跌2.76%至2945.84点。深市股指全涨,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18%、1.52%、1.61%。虽然沪指是跌的,但市场其实较强。由盘面看,不仅金融、地产在跌,就连中国神华、宝钢股份之类前期特别强势的权重股也加入了补跌行列。

个人感觉,权重股大幅杀跌的阶段应已过去,只是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余震。这一方面是因外盘走势难测,另一方面是春节将近,主力拉升意愿不太强。此外,上证指数中银行股权重实在太大,且前期涨势显著领先于H股,所以目前的走势可视为合理修正。

乐视及ST保千里周四双双开板上涨,绝大多数小票展开反弹。权重股走软会诱使资金杀入超跌品种,杠杆问题会相对更容易解决,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多人忽视的市场逻辑。不过,大盘目前离3200点已经极近了,由权重股几乎轮跌一遍来看,技术上已经大致企稳。

我觉得只要目标个股大跌了,一般就可考虑吸纳,便宜是硬道理。目前离春节还有四个交易日,投资者应可布局节后行情。如果仍有意权重股,那么可等到下周一或周二再动手,届时想走的融资盘多半已经走了。不过,这几天美股仍处于动荡之中,短期内若发生意外震荡也很正常。

非权重股最近会有些机会,如创蓝筹之类,但中线来看,权重股机会可能仍相对稍大。现在机构的力量太强大了,杀跌之后,他们多半会“抱团”。过了春节,接下来市场肯定无法忽视年中的A股纳入MSCI这一利好。既然权重股摔得极猛,投资者不妨用适当仓位去布局。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