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完美世界教育获5000万种子轮融资 培养行业创造型人才将成下个“金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9 01:19: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赵桥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也达到前所未有的状态。这也使得我国教育产业近年来得到蓬勃发展,亦让相关领军企业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

日前,国内数字创意教育领军企业完美世界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教育),获得华夏明珠教育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明珠)5000万元种子轮融资。这一事件也预示着国内民办教育领军企业又迎发展良机。

专注培养文创产业技术及人才

不可否认的是,教育产业一直是资本市场长期关注的“风口”产业,并且在近些年随着政策的利好、资本的涌入以及科技的创新,正步入“黄金时代”。

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教育产业的总体规模为1.6万亿元,根据预期,至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长至近3万亿元,并实现12.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相关分析人士称,特别是从刚需以及中国社会发展需求等维度来看,早教、K12以及职业培训将成为未来成长的主力。

完美世界教育是一家依托完美世界文创行业背景,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创行业教育领域的高端品牌。自成立以来,与国内、国际高等学府及政府教育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将国际一线优质教育资源与本土需求紧密结合,为中国文创行业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雨蕴时,她表示,完美世界教育的一个核心是打造二元化的培养体系,即通过业界领先的内容和技术,广泛培养产业需要的人才,并在此基础上对富有天赋的人才进行自由化和引导性的教育,使之可以充分释放才能。

相关资料显示,完美世界教育目前主要有全球青年领袖实验室和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基地。其中,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基地引进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专注于培养文化创意产业技术及管理人才。

将布局三大创意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创造力将成为未来社会稀缺资源,如何真正培养行业创造型人才将成为下一个“金矿”,而职业教育本身也成为整个教育产业中的“风口”。同时,随着国内社会经济结构的转型以及科技创新的不断普及,高端职业教育将成为“风口”中的“风口”。

然而,有数据显示,未来五六年内,整个行业将会有超过百万的人才缺口。如此大的人才缺口,也使得大众对高端职业教育,特别是由优质领军企业牵头的教育机构的需求更为急切。

不过,高端职业教育绝不同于一般的职业教育,它有着更高的门槛,需要提供教育的机构,不仅有高质量的师资资源,更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最重要的还必须具备相关行业经验和丰富资源。因此,并不是有资金就能够开办高端职业教育机构,这需要相关的配套行业知识、经验以及优质的资金。

近年,我国高端职业教育青黄不接的状态已经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并逐步引来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入场,如完美世界的进场,对整个高端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此外,对于此次种子轮合作,王雨蕴说,“此次合作能够为完美世界教育在师资、教学内容研发等各个环节赢得资金支持和成长空间,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完美世界在行业中枢纽的地位,并为完善提升教育公司团队能力提供条件。未来,完美世界教育将结合在产业中的优势,重点布局三大创意中心:一是数字创意中心,二是影视音乐创意中心,三是科技商孵化中心。科技商即人感知和运用科技的智力,例如促进少儿编程和开发新的人机交互模式等项目。”

至于后续融资,王雨蕴称,“我们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业务发展,未来会考虑融入更多战略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