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网银行执行董事江海:将成立投资机构 聚集科技金融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9 00:40:05

作为一种新型金融业态,尽管我们只是一只蝴蝶在扇动翅膀,但对金融生态的改变是潜移默化和巨大的。”新网银行执行董事江海说到。

每经编辑 杨弃非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姚祥云

一项业务平均40秒、最快7秒就可完成,仅需500名员工就能完成日批贷款业务25万笔,贷款最小额度与最短周期分别为500元、1天……昨日(2月8日),在成都召开的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上,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海给出“自画像”。

江海说道,“作为一种新型金融业态,尽管我们只是一只蝴蝶在扇动翅膀,但对金融生态的改变是潜移默化和巨大的。”而这家成立1年多的互联网银行正是“一家非典型银行”,“无网点、无现金业务、无客户经理”。

仅0.4%的业务需要人工干预

即使站在风口之上,也不是每个企业都能“飞得起来”,不过,在运营一年后,江海对外宣告,由其参建的新网银行“已经飞起来了”。

据其透露,作为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中西部首家互联网民营银行,截至2月1日,新网银行交易的客户数已突破1000万,信贷余额突破200亿元,整个业务、客户范围扩展到300个城市,500多名员工平均可完成日批贷款25万笔。

对于这些成绩,江海给出的原因是,新网银行是“一家非典型银行”。

据他介绍,新网银行企业员工超过70%为数据技术人员,平均年龄29岁,包括网络架构师、大数据建模分析师、反欺诈研究师等,反而没有客户经理这个岗位。“这里是工程师的氛围”,江海表示。

也得益于此,新网银行的贷款业务由系统直接进行自动化、标准化、批量化的处理。据江海透露,仅0.4%的业务需要人工干预,“我们不仅是一个金融服务的平台,更是一家大数据技术公司。”

成为金融生态圈的支点

“我相信,作为一种新型金融业态,尽管我们只是一只蝴蝶在扇动翅膀,但对金融生态的改变是潜移默化和巨大的。”江海说道。

江海展示了新网银行在10秒内形成的业务实时热力图。他介绍说,图上的圆点大小代表该时段内一个地区业务的数量,而地图上,位于北京、上海、广州与成都的几个硕大的圆点都显示出了巨大的业务量。

“成都此前没有能够实现全国布局的本地银行,我们真正实现了银行信贷业务的出川。”他说。

与此同时,他更希望新网银行能够成为金融生态圈发展的一个支点。“我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朋友圈’,我们希望能够与政府合作,帮助其按图索骥,进行招商。”而据他介绍,新网银行还将成立一个投资机构,计划聚集5~8家美股、港股上市的科技金融企业。他预估,这种合作可以带来上亿元的税收。

“我们愿意做一颗种子,由此串联起一个产业集群。”江海说道,“我认为,只有物理聚合才能带来化学反应,化学反应是不可估量的。新网银行现在还只是起步,我们希望能够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实习生朱玫洁对此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网银行 江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