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ST前锋2017年扭亏为盈 2018年将推进与北汽集团资产重组

中证网 2018-02-08 15:03:13

重组成功后,*ST前锋将转变为一家以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业的公司。

______.thumb_head

记者 康曦

2月7日晚间,*ST前锋(600733,SH)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2.46万元,同比增长612.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2.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公司业绩亏损3340.2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39元。 

公司称,为扭转亏损局面,2017年通过出售公司房产取得一定收益;为原间接控股股东提供资产咨询服务并取得成效;利用公司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2017年公司投资性房地产收入高达3170万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82.93%。 

2018年,公司表示,一方面仍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大力支持重庆昊华公司的“西彭地块”项目的开发和销售;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推进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重组成功后,*ST前锋将转变为一家以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业的公司。 

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昊华公司“西彭地块”项目因市场原因于2015年开始一直停工,2017年项目重新启动,前期工作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已经重新取得相关政府批文,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盘销售。 

在年报中,公司预计在2018年将实现商品房预售收入1.6亿元,费用支出1600万元。2018年资金需求2亿元左右,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融资等方式满足资金需求。 

责编 任芷霓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前锋 北汽集团 资产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