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两市低开 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8 09:36:30

8日讯,沪指开盘报3281.05点,跌0.85%,深成指开盘报10219.39点,跌0.27%。创业板开盘报1608.73点,跌0.47%。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逼近年线,个股延续普跌态势,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跌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钛白粉、农业服务、人脸识别、高送转、基因测序、二维码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可燃冰、啤酒、煤炭、有色、页岩气等板块下跌。

机构表示:沪综指一举将今年1月初的向上跳空缺口完全封闭,显示市场回落风险与程度,同时,在市场总体向下回落的过程中,这种风险与反弹机会与春节时间因素重叠。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将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对于市场的强弱,需要一是关注指标股是否继续回落或重新走强,另一方面是创业板能否维持反弹,而量能指标因素最为关键。从投资策略来看,不同仓位的投资者策略不同,而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对于超跌且业绩增长类股票适当关注即可。

机构认为:美国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目前PE(TTM)分别为23.8倍、24.2倍,处于11年来历史高位,美股回调也有消化估值的因素,而上证综指、沪深300目前PE(TTM)分别为16.6倍、15.5倍,均处于历史中低水平,A股整体估值压力不大。2018年银行替代2017年白酒成为市场回调时的“避风港”,源于盈利估值匹配度更优,机构配置需求更强,尤其是A股纳入MSCI带来的外资配置,中期保持乐观,趋势性机会需等到3-4月盈利增长确认和监管政策落地,因而上半年金融性价比最高。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两市低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