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大跌拖累海外市场 八成QDII基金业绩告负

北京商报 2018-02-08 07:22:08

在美股暴跌行情拖累下,去年整体涨幅居前的QDII基金业绩遭遇“滑铁卢”,在可统计2月6日单日收益率的31只QDII基金中(A、C份额分开计算),八成QDII产品业绩亏损。

Upload_15180457121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股在2月2日、2月5日出现暴跌,引发亚太地区股市重挫。截至2月6日收盘,前期累计涨幅较大且与国际市场相关性较高的日经指数及恒生指数分别下跌4.7%、5.1%,台湾加权指数下跌1.62%,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指下挫超过2%。受此影响,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收益率跌幅居前,单日八成产品收益率亏损,由此也引发公募基金行业大讨论。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公募行业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投资逻辑并未改变,持续看好境外股票市场。

在美股暴跌行情拖累下,去年整体涨幅居前的QDII基金业绩遭遇“滑铁卢”,在可统计2月6日单日收益率的31只QDII基金中(A、C份额分开计算),八成QDII产品业绩亏损。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月6日,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B份额(QDII)业绩亏损幅度达9.66%,成为“亏损王”。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B、华宝海外中国混合、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等15只产品单日收益率亏损超5%,占比近半,上述基金业绩亏损幅度分别为7.81%、6.09%、5.72%。

截至2月6日,市场上存量的215只QDII基金中,百只QDII产品单位净值跌破1元面值,较去年底有所增加。如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LOF)(美元)、华夏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QDII)(美元现钞)、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美元现汇基金份额等,上述基金目前单位净值仅为0.09元、0.17元、0.21元。

虽然境外股票市场出现震荡,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公募基金行业内普遍认为,企业基本面投资逻辑以及境外经济复苏步伐并未改变,机构对全球经济向好持有信心。

国泰基金认为,美股前期积累涨幅过大后市场情绪脆弱,在技术面上呈现出超买特征,同时,美债长端利率上行过快,强劲的1月非农薪资增速引发通胀预期迅速升温,再加上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再生波澜导致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这三个因素导致美股大跌。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美股下跌原因主要还是来自于累积涨幅较大,加上近期市场担忧通胀升温可能影响货币政策,多重因素共振下所造成,其他市场受到美国市场的影响也出现震荡。

“未来,全球经济向好的趋势仍将持续,大幅调整之后市场或许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短期需关注的主要是美国通胀是否有大幅上升,2月14日美国的CPI数字可作为先行指标,更重要的是3月1日公布的PCE物价指数,虽然预期美联储不会因为一两次的数据改变政策方向,但短期市场情绪可能受到影响,建议投资人关注长期趋势,在震荡过后可考虑适度增加仓位,并且尽可能地分散投资的区域。”上投摩根基金坦言。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市场 QDII 美股 业绩 投资 亏损 引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