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蓝筹股集体回调拖累沪指 创业板V型回升激活个股

证券时报 2018-02-08 07:19:25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后出现震荡分化走势,跷跷板效应继续演绎,不过这回是大盘股跌,而小盘股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以中阴报收,上证50大跌2.82%,地产、银行、白酒、家电等跌幅居前;随着创业板指盘中完成V型反弹,中小盘股群体出现较大反弹,农业、国产软件、次新超跌、文化传媒等题材股表现抢眼。

龙头白马股回调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大幅高开,之后一路震荡走低并出现跳水。截至收盘,只有创业板指以红盘报收,上证综指跌1.82%报3309.26点,已经跌回年初起涨点附近;上证50更是大跌2.82%报3029.60点,深证成指跌1.26%报10246.97点;创业板指一度创出股灾以来新低1571.47点,随后探底回升,收盘涨1.14%报1616.40点。

昨日上证综指振幅超过百点,百点巨震的背后是前期涨幅较高的权重股砸盘,近期坚挺的各大蓝筹股纷纷向下调整。其中,地产板块涌现跌停潮,连“招保万金”也难逃重挫。广宇发展、亚太实业、新城控股、云南城投纷纷跌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盘中也一度触及跌停,收盘分别跌9.37%和8.77%,万科A也大跌7.93%。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也迎来大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均大跌超过6%,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跌幅也均超过5%,其中农业银行昨日盘中创出4.82元的历史新高,之后掉头向下。白马股集中的白酒、家电板块也跌幅居前,白酒板块的兰州黄河、伊力特、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家电板块的格力电器、小天鹅A、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深康佳等,跌幅均超过3%。

创业板探底回升

尽管昨日股指纷纷收出中阴,但盘面上并没有哀鸿遍野,反而个股涨多跌少,尤其是创业板权重股成为资金拉升的主要对象。

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昨日可统计的3145只个股中,录得涨幅的有2107只,所占比例约为67%,即接近七成个股翻红;录得跌幅的有928只,占比约30%,个股涨跌比例为2.27:1。

与权重白马悉数回落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创业板中的权重个股表现抢眼,例如暴风集团、顺网科技、光线传媒等都出现了放量大涨的现象。统计同时显示,在昨日交易的641只创业板个股中,红盘的有523只,占比超过八成;涨停的创业板个股则有18只,包括千山药机、海兰信、蓝色光标、大禹节水等。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游资昨日成为拉升创业板个股的主力。以暴风集团为例,该股午后突然拉升封板,换手率达11.34%,成交金额为6.20亿元,昨日游资净买入7571万元。蓝色光标昨日也放量涨停,游资净买入5646万元。

容维证券认为,股指已经连续调整了8天时间且调整幅度较大,技术上随时有反弹要求。由于一些蓝筹权重板块累积涨幅过大,积累的获利盘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注意该板块的风险;而创业板中的一些权重个股由于跌幅过大,吸引力大增,可加以关注。

湘财证券认为,银行补跌、创业板探底回升,这种反差的走势暂时还不能说明任何一方力量的彻底转换,市场情绪面依然需要有一个逐步平静的过程,在此期间投资者仍然需要继续观望等待。

图片:视觉中国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个股 板块 跌幅 超过 出现 股指 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