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9家上市券商1月业绩同比大增环比小降,六大券商收入超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22:55:28

火山君整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9家上市券商今年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8.55亿元,净利润64.53亿元,整体呈现同比大增和环比小降的局面。并且有6家券商营收超过10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截至今日下午6点,共有29家上市券商交出了今年1月的“成绩单”:披露了当月的经营月报(母子公司合并数据)。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整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这29家上市券商今年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8.55亿元,净利润64.53亿元,整体呈现同比大增和环比小降的局面。而在净利润方面,有4家券商1月同比增幅超过500%,其中中原证券更是同比大增26倍,而环比上,却有12家下跌,最大跌幅达到262%。

对此东北证券分析,同比高增长得益于2017年1月春节前交投清淡且交易天数仅为18天,环比下跌则主要是因为2017年12月部分券商了结自营盘浮盈使得基数抬升。

29家券商仅1家亏损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29家上市券商1月合计实现净利润64.53亿元,其中有6家净利润超过5亿元,分别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而有12家的1月净利润尚未超过1亿元,如山西证券、东北证券等。值得注意的是,太平洋是其中唯一一家亏损的券商,1月亏损7342万元。另外,刚刚上市的华西证券1月实现净利润6214万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进一步统计到,以有同比数据的券商来看,仅有3家同比下滑,分别是山西证券、国信证券和第一创业,其中山西证券下滑近92%。相反,有8家券商1月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其中中原证券同比增长幅度高达2642%!此外,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和东兴证券增长幅度也在500%以上。

不过,从环比数据来看,结果似乎就不太理想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有12家券商1月净利润环比下跌,太平洋首当其冲,环比下滑262%,此外,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和国信证券下滑比例也超过50%。而从环比增幅来看,有8家券商环比增幅超过100%,其中兴业证券和中原证券遥遥领先,分别环比增长高达3364%和2577%,此外,西部证券环比增幅也近600%。

“从整体上来看,由于2018年1月市场表现较好,指数与成交额双双上升,以及2017年12月业绩基数较高,所以形成了券商1月业绩同比大增、环比小幅下降的局面”,东方证券对此分析称。此外,东北证券也表示,同比高增长得益于2017年1月春节前交投清淡且交易天数仅为18天,环比下跌则主要是因为2017年12月部分券商了结自营盘浮盈使得基数抬升。

6家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9家上市券商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8.55亿元,其中有6家超过10亿元,分别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和海通证券,尤其是前三家,1月营业收入均在15亿元以上。同时,有2家未超过1亿元,分别是山西证券和太平洋。

经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进一步梳理发现,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中原证券和西南证券均实现1月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过100%;同时,山西证券、国金证券和国信证券同比下滑,尤其是山西证券下滑幅度达到47%。

另外,再以环比数据来比较,仅有国海证券1家增幅超过100%,达198.35%。接下来是国金证券和中国银河,环比增长分别达到26.31%和14.79%。此外,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和中原证券也均实现了环比正增长。

除了前述6家券商外,其余22家(不包括没有可比数据的华西证券)全部环比下滑,太平洋、东北证券和第一创业等6家更是环比遭腰斩。

4家券商资管净利润均超5000万

当然,除了上述29家券商的经营业绩外,12家券商资管的业绩也同样值得关注。

1月券商旗下资管子公司营业收入排名

首先看营业收入方面。经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29家券商中有12家旗下有资管子公司,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74亿元,其中东证资管最高,达3.44亿元,占比32%。其次是华泰证券资管和广发资管,也均实现1亿元以上的营业收入,而浙商资管和东证融汇的营业收入均未超过3000万元。另外,从各券商资管营业收入占母子公司合并营业收入来看,东证资管占比最高,达36.11%,浙商资管、华泰证券资管、东证融汇和财通资管的占比也在10%以上。

1月券商旗下资管子公司净利润排名

再来看看券商资管的净利润:12家券商资管子公司1月实现净利润4.37亿元,还是东证资管最高,达1.08亿元。另外,华泰证券资管、广发资管和招商资管也实现了500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不过,财通资管、长江资管、东证融汇和浙商资管的净利润均在1000万元以下,其中浙商资管的净利润仅有108.7万元。同样,再以各券商资管净利润占母子公司合并净利润来看,东证资管和东证融汇居前,分别占比达到29.31%和22.80%;另外,华泰资管和广发资管占比也超过10%。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