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城控股触发要约收购建新矿业义务 最高收购资金将达65.5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14:43:50

一位熟悉建新矿业人士2月7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城控股此番收购并非以终止上市公司上市为目的,若未来出现影响上市公司上市地位情况,将根据情况安排对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任芷霓

继50亿元注资重整建新集团之后,浙江国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城控股)最高或再度斥资65.57亿对建新矿业(000688,SZ)进行要约收购。

据2月6日晚间建新矿业公告,因为将通过建新集团间接持有建新矿业40.99%股权,国城控股触发要约收购义务,此次要约收购价格为9.77元/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建新矿业上市地位为目的。

如此大手笔要约收购,国城控股资金来源如何?国城控股称此次要约收购资金来源于自有或者自筹资金。建新矿业2月7日起复牌。

已与两大股东达成协议

根据2月6日晚间建新矿业公告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国城控股作为重整方参与建新集团破产重整,拟通过执行法院裁定的重整计划及修正案取得建新集团多数股权,进而间接控制建新矿业40.99%的股份。

公告显示,国城控股创立于2017年9月,注册地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吴城。目前,国城控股注册资本50亿元,实收资本40.4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实业投资、矿业投资、房地产投资等。

据公告,此次要约收购范围为建新矿业除建新集团外的其他所有股东所持有的全部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要约收购期限共30个自然日。基于要约价格为9.77元/股的前提,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5.57亿元。

2018年2月6日,国城控股已经与建新矿业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即与北京赛德万方及北京智尚劢合分别签署了《预先接受要约收购的协议》。北京赛德万方持有的3.02亿股建新矿业股份(占建新矿业总股本的26.51%)及北京智尚劢合持有的7354万股建新矿业股份(占建新矿业总股本的6.47%)将不可撤销地用于接受要约。

加上上述股份,未来国城控股间接控制建新矿业股份将达73.97%。若进一步要约收购,是否将影响建新矿业上市地位?一位熟悉建新矿业人士2月7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城控股此番收购并非以终止上市公司上市为目的,若未来出现影响上市公司上市地位情况,将根据情况安排对策。

根据公告,如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建新矿业不具备上市条件,国城控股作为建新矿业的间接控股股东,可运用其股东表决权或者其他方式提出相关建议或者动议,促使建新矿业在规定时间内以维持上市地位。

收购获浙商30亿资金支持

此次要约收购中,最高所需资金达65.57亿元。对此,国城控股资金来源如何安排?公告显示,国城控股将按照规定,于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后2个交易日内,将13.11亿元(即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的20%)存入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

国城控股承诺,本次收购的资金均来源于国城控股自有及自筹资金,不包含任何杠杆融资结构化设计产品、结构化安排和分级安排,不存在任何结构化融资方式。

目前,国城控股获得了多方资金表态支持。其中,国城控股第三大股东浙商产融称,拟向国城控股提供不高于人民币25亿元的资金支持。浙商产融是浙江省目前最大的投资平台之一,注册资本1000亿元,主要从事实业投资。浙商产融由45家机构和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无实际控制人。

此外,作为国城控股第二大股东拉萨迪德控股股东的银帝集团则承诺,若国城控股在实施本次重整及收购中存在资金缺口,在国城控股提出增资扩股请求下,将愿意共同增资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据悉,银帝集团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型实业集团,注册资本9亿元,实际控制人朱奕龙出生于浙江青田。

同时,宝信投资、耀莱投资也承诺将就本次收购对国城控股提供资金支持,最高支持金额分别为不超过7亿元和不超过9亿元。其中宝信投资大股东和法人代表为古少明,同时系宝鹰股份(002047,SZ)控股股东;而耀莱投资实际控制人綦建虹同时是香港上市公司耀莱集团(00970,HK)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其耀莱系商业版图在资本市场颇具知名度。

建新矿业2月6日晚间同时公告称,公司筹划与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海泡石资源全产业链重大事项,未在停牌期限届满前完成相关筹划工作,但决定继续推进海泡石资源全产业链合作项目。其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城控股 建新矿业 要约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