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沪指高开1.2% 机构:美股下跌对A股中期影响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09:36:43

7日讯,沪指开盘报3412.74点,涨1.25%,深成指开盘报10563.31点,涨1.79%,创业板开盘报1632.87点,涨2.17%。

隔夜美股强劲反弹,亚太股市全线走强,沪指7日早盘高开1.2%,下跌个股不足200只,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

从板块上看,高送转、煤炭、水泥、钢铁、基因测序、苹果、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共享单车、养殖业等少数板块下跌。

广发证券:最近两周周报中我们判断A股进入震荡调整期,美股大跌使得A股本轮调整用空间换时间,我们建议相对收益投资者配置大周期,绝对收益投资仓位较重者控制仓位规避波动风险,轻仓者利用震荡加仓大周期(周期之母高杠杆低估值大金融银行/地产/券商/保险,海外定价的基本金属铜锌锡/化工,国内盈利稳定性增强的煤炭/钢铁/建材/工程机械/重卡等。

华泰证券:现在还不能确认美股是已经见顶还是一次大幅调整,一般一轮大牛市结束,至少会有几次大幅震荡反复,第一次大调整往往有惊无险。中美两国股市节奏是不同的,美股已经走了八年牛市,A股刚刚从底部爬升,美股市场的高位大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走势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历史上看,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而不是外围市场。在市场震荡中,绩优白马股抗跌性强,势必会受到更多资金关注,抱团取暖可能导致‘一九分化’现象持续出现。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对A股中期影响小 美股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